日照:父患白血病13岁独子欲辍学挣钱救父 (/10)

2017年07月20日 16:31 来源:大众网

  2017年7月19日,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陵阳镇大河北村,今年13岁的少年刘世田抱着父亲刘纪杰痛哭。今年5月份,他的父亲刘纪杰因身体无力前往山东省临沂市中心医院检查身体时,医生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前期)。图片作者:刘明照/视觉中国

  这个晴天霹雳一下击垮了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刘世田的父亲刘纪杰从此卧病在床,先后在临沂市中心医院和莒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共花去了2万多块钱,合作医疗只能报销很少一部分。医生说,如果治疗好这个病,得需要30万左右。

  刘世田的父亲刘纪杰心疼钱,拔掉身上的针管回到家里等死。他的父亲刘纪杰说,家里还有2万块钱了,30万对于他家来说是天文数字,不治病了,省下2万块,留着给儿子上学吧。

  刘世田的家世代务农,目前家里的只有一亩多地,平时主要靠他的父亲刘纪杰四处打工为生,一年能挣两三万块钱。他的妈妈严孝英一边照顾他上学,一边也在镇上打打零工,一个月能挣1000多块钱,全家全年收入不足4万。

  刘世田的3个大爷家境都比较贫寒,无力帮助他们。大爷刘纪录今年61岁,因病瘫痪在床18年;二大爷刘兰法今年60岁,至今还为生计在外打工挣钱;三大爷刘兰平今年51岁,他的儿子患重度抑郁症,现在精神病院。今年6月份因受不了家庭变故,曾跳河自杀,幸亏被救。刘世田的姥爷和姥姥也都已离世,姨、舅也都比较贫困,更是无力帮助他们。

  现在刘世田的父亲刘纪杰突患白血病,家中顶梁柱倒了,刘世田的妈妈全天照顾患病的爸爸,目前全家经济断流。一边急需要钱治病,一边经济断流,全家陷入困境。

  当刘世田知道爸爸因心疼钱不治病,在家躺在床上等死,留着钱给他上学时,懂事、孝顺的刘世田流着眼泪告诉妈妈严孝英说:“妈妈,我不想上学了,我想找地方打工挣钱给爸爸看病,但是你不要告诉爸爸,如果没有人要我打工,我就赶大集卖菜挣钱,我一定要挣很多钱,让爸爸把病治好!”严孝英还没有把儿子刘世田说的话听完,就已泪流满面,母子俩人抱头痛哭。

  刘世田的妈妈严孝英说,孩子的爷爷在孩子爸爸18岁的时候就因病离世,这么多年在刘纪杰的心里一直是一道坎。如今刘纪杰身患白血病,又没钱治疗,只能在家等死。

  严孝英说,前几天孩子的爸爸刘纪杰说要出去走走,不想死在家里,让年龄还小的儿子在心里造成一生的阴影,也不想让孩子看着他病恹恹的样子,让严孝英给拉了下来。

  刘世田刚刚小学5年级毕业,过了这个暑假就上小学6年级了。他的妈妈严孝英说,刘世田学习成绩很好,在本班是第一名,在全校5年级中排第9名。刘世田说不想上学,要打工挣钱救爸爸,让她非常心疼,但也确实没有办法。30万块钱,就像一坐大山压着她,这两三个月来,压得她吃不好,睡不好,整个人的就像失去灵魂一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