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千年古县办美食节 “美味佳肴”造型惊艳眼球 (/5)

2017年07月27日 07:03 来源:大众网

  

  7月26日,日照,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菜肴亮相。

  7月26日,由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和莒县旅游局共同主办的莒县首届美食文化节暨国美酒业浮来春杯“莒地味道”烹饪技能大赛在莒县文心宾馆宴会大厅举行。

  当日,由莒县40家特色餐饮机构选派的“大厨”参加了“莒地味道”烹饪技能大赛。同时来自莒县21个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以及全县7家星级饭店,为人们精心呈现了一道道独具本地特色的文化宴席。

  在美食节上,有的参赛单位将“勿忘在莒”、“书院夜诵”、“莒鲁会盟”等多个历史典故融入主题菜肴,不仅赏心悦目,而且让人们在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感受了莒县悠久的历史文化。

  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菜肴,展现了莒县全境各地的美食文化,更展现了千年古县的文化传承。许多参加美食节的观众说,这么多美观漂亮的美食造型,真不舍得吃啊。虽然是美食,有的堪称艺术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