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靠单腿“蹦跳”行走创业做服装年 销售额达600多万元 (/4)

2017年07月27日 16:55 来源:大众网

  

  图片作者:刘明照/视觉中国

  2017年7月25日,山东日照,莒县城阳街道墩头社区,今年43岁的男子宋加庆单腿“蹦跳”行走,创业做服装加工生意,订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

  宋加庆在3岁的时候,右腿突然无力不能行走,虽然经过多次治疗,但还是没有治好,最终留下右腿残疾的症状。

  因为右腿的残疾,宋加庆在同村小伙伴们搀扶和帮助下上过几年小学,后来,他因为怕麻烦同学们就主动辍学回家。

  虽然身体上有残疾,但是宋加庆的人生态度十分乐观和勤劳好学。在十五六岁的时候,他就想着办法挣钱,为父母减轻家庭负担。他曾做过鞭炮、开过拖拉机,和别人合伙做过生意。这些经历为他今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拥有更长久的生存技能,宋加庆后来选择了去服装厂学习做服装的技术。在服装厂十几年,他勤奋好学,从一名学徒工,一直干到了车间管理。

  2011年,他开始了创业之路。起初购买了十几台二手缝纫机,从厂子接订单,拿回家加工。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到目前已经发展成拥先进的缝纫设备120多台,职工130余名,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

  创业之路并不是平坦的。宋加庆说,2012年,接了一个国外的订单,因为当时技术还不成熟,两个多月赔了10万元,本来就没有钱的他,当时他都想把设备卖了还钱,生意上的失败让他欲哭无泪。好在,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在资金和技术上给予他支持,才帮助他度过了这次难关。

  一个残疾人创业,是非常不容易的。宋加庆说,因为他的右腿残疾,平时行走都是靠一条左腿一蹦一跳的向前走。在创业初期组建厂子的时候,他事无具细,在厂子里蹦来跳去,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一天下来,浑身就像散了架子似的。

  因为习惯了一蹦一跳走路,平时宋加庆很少拄拐杖,只有在上下楼梯的时候才靠拐杖。宋加庆说,平时不用拄拐杖,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不想依靠外力的帮助,靠自己走路,即使是这样一蹦一跳。

  依靠自己的努力,创业初见成效。如今,宋加庆把精力更多的放在了厂子的管理水平提升上。平时他还积极参加一些公益组织的爱心志愿者活动,奉献爱心,同时还关注身边的残疾人朋友,尽最大能力去帮助残疾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