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欧盟青年音乐节开幕 为期8天共演出20余场 (/7)

2017年07月28日 07:18 来源:大众网

  

  7月2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参加欧盟音乐节开幕式法国布塔尼地区传统舞蹈的音乐者在演出前练习。

  7月27日,青岛,2017“青岛西海岸音乐季 欧盟青年音乐节”开幕,来自13个国家的20个乐团近500名音乐人齐聚青岛西海岸新区,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进行20余场次演出,这也是全球最大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欧盟青年音乐节联盟在亚洲范围内的首次大型音乐演出。据悉,欧盟青年音乐节由欧盟青年音乐节联盟主办,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

  伴随着风笛声,开幕式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传统舞蹈中拉开帷幕,欧盟青年音乐节联盟主席克洛德?黑沃尔特执棒指挥,北京八中金帆交响乐团奏响了欧盟青年音乐节会歌。摩洛哥卡萨索特合唱团演绎的《拉玛巴达》,将观众带进了充满异域风情的卡萨布兰卡。作为世界级乐团,以色列国家青年管乐团演奏的《管乐交响》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来自英国、比利时、墨西哥、法国、美国、西班牙和中国的25位优秀音乐家组成的跨国乐队——国际弦乐团,演绎了《古调与舞曲》和《帕拉第奥》,精湛技艺和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开幕式后,近500位音乐人将继续他们的“音乐使者”之旅,在西海岸新区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国际艺术中心、城市阳台景区、海上嘉年华、万达影视基地以及青岛大剧院、青啤博物馆等十余处场地进行精彩演绎,感受新区的历史人文与自然,与广大市民真情互动,共享音乐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