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夫妻档出租司机 日夜轮班每天相见一小时 (/5)

2017年08月01日 07:40 来源:大众网

  

  5月10日,济南。

  陈现周和孙圣芳是济南少有的夫妻档出租司机,他们结婚已经27年,从2000年开始,陈现周开始从事出租车司机行业,妻子孙圣芳觉得丈夫一个人做太辛苦,便从2004年开始也加入了这个行业。夫妻两人的老家在山东济宁,儿子今年26岁,且马上要成家立业了,他们计划等将来退休以后,就到济宁老家,那里空气好、生活压力小,可以安安稳稳过自己的生活了。

  他们日夜轮班,孙圣芳值白班,陈现周值夜班。孙圣芳每天早上七点出门,下午三点回家,这时候陈现周便开始起床吃饭准备接班,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回家,每天回来时家里人都早就入睡了,同一屋檐下,夫妻两人每天却只有交接班的一个小时时间相见。

  他们十几年如一日,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陈现周说今年大年三十晚上陈现周还在工作,一直到大年初一早上。他们平时工作经常路过植物园、大明湖等景点,却从来没有进去过。

  陈现周每周累计见儿子的时间也就是三四个小时,因为工作日他们的时间几乎都搓开了,也就只有周末儿子休班时能在陈现周交接班的那一会和儿子聊聊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