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捕蛇能手细尾獴青岛安家 呆萌可爱警惕性高 (/7)

2017年08月25日 07:16 来源:大众网

  

  刚入住的细尾獴在觅食玩耍

  8月24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前一天刚刚从非洲经天津口岸引入的10只细尾獴住进了新家,为了这些小可爱们能够尽快适应在青岛的生活,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为它们搭建了一个仿真非洲生活的“小岛”,有土丘、地下通道、还有树林和枯树干等。由于刚到新家,细尾獴们保持了高度的警惕,始终有一只细尾獴站在高处瞭望站岗,懵懂可爱。

  据了解,细尾獴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猫鼬,也叫灰沼狸、獴哥、海岛猫鼬。生活在非洲南部的安哥拉、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南非的开阔的平原和岩石地区。它们喜欢在地下迷宫般的洞穴中生活,个头最大的总长只有50厘米,体重不超过1公斤,最高寿命12年。细尾獴毛色灰黄带红,背部有深色横纹,鼻子、耳朵和眼睛周围都是黑色。细尾獴喜欢吃昆虫,是捕蛇能手,有时候也吃一些小型蜥蜴、植物和小鸟的蛋。细尾獴是地栖、群居动物,每群的母细尾獴往往同时生产,雄性们很乐意照顾孩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