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馓子哥”带铁锤赶集 有人驱车百里购买 (/6)

2017年08月28日 07:16 来源:大众网

  

  8月27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夏庄镇大集上,“馓子哥”赵学良和妻子冯立英摆开摊位,一边现场炸馓子,一边卖油条。同时,还在摊位上还放着一把大铁锤。

  有好奇的人看到大铁锤,以为是赵学良为了自卫防身用的。赵学良向人解释:“这把铁锤是给顾客用的,如果顾客对油不满意,经权威部门检验不是花生油,就用铁锤砸锅;如果买了馓子和油条,在公平秤上不够秤,就用铁锤砸秤。”

  今年46岁的赵学良是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夏庄镇赵家岭村人,他和妻子冯立英从2010年开始炸馓子,坚持用纯花生油制作,他们炸的馓子色泽好、味道香、口感酥脆,易存放等特点而倍受当地人们的喜爱。

  在大集上,赵学良现场制作馓子,经常吸引很多人围观。人们还用手机拍照发到朋友圈,有人给他起了个绰号,叫“馓子哥”,他也欣然接受。因为他炸的馓子好吃,买他的馓子得排队。

  每个大集,赵学良夫妻俩早上4点就得起床赶到集市上摆摊。开始先炸油条,卖豆腐脑,一直忙活到10点左右,然后再开始现场炸馓子。

  赵学良说,他的馓子8元1斤,油条7.5元1斤。每天都供不应求,经常有人从城里开车100多里地来买他的馓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