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1岁少年照顾重病父亲不能上课 坐地上学习 (/6)

2017年09月15日 07:03 来源:新锐大众

  

  莒县中医医院9楼病房,赵洪森坐在地上看书。

  9月13日,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中医医院9楼病房,11岁的赵洪森一直陪伴着脑出血后昏迷不醒的父亲赵连顺。开学一个多星期了,赵洪森渴望回到教室,回到老师和同学们中间,但病重的父亲无人照顾,他只好借来了五年级的课本,在护士的辅导下学习。

  赵洪森的父亲赵连顺是莒县城阳街道后绪密村人,因为家境贫寒, 年近50岁才娶上了妻子。生下赵洪森不久,妻子就离家出走,撇下父子俩相依为命。

  2017年7月31日上午9点左右,在莒县自来水公司墩头水厂看门的赵连顺忽然晕倒,被工友及时送到莒县中医医院。经诊断赵连顺左侧大脑大量出血,并发现脑疝,手术后病情平稳,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据该院神经外二科主任战祥青介绍,赵连顺入院时已经出现脑疝,虽然经过及时治疗,但完全康复的可能性很小,现在还无法与人交流,需要专人照顾。

  赵连顺家四代单传,他的父母早逝,又加上家族有麻风病史,基本没有什么亲戚。父子俩靠“低保”和每个月在水厂看门的400元“工资”度日,没有一点积蓄,住院后缴纳医疗费成了难题。

  莒县中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先治疗后交费。赵连顺打工的单位及时送来了5000元医疗费,莒县民政部门和城阳街道民政所也伸出援手,各自送来了3000元钱救急,后绪密村两委每天派人到医院探视,几位邻居轮流赶到病房照看。

  起初,村里还有邻居来帮着赵洪森伺候父亲,现在农忙了,只有赵洪森自己照顾。

  照看父亲打针、在护士的帮助下给父亲翻身、喂父亲吃饭、给父亲端屎端尿,赵洪森像个大人一样忙碌着。形单影只的赵洪森和周边床前换着班照顾病人的人群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这对父子的不幸遭遇得到了莒县连翠公益等社会公益组织的关注,并筹措了3万多元的医疗费。神经外二科主任战祥青介绍,目前赵连顺已欠医疗费5万元左右。

  赵洪森和父亲的伙食除了社会上有些好心人帮助解决外,大部分情况下是由神经外二科的医生护士们掏钱买的。

  好心的市民能捐款暂时救急,但赵洪森的上学成了难题。

  记者发稿时,有好心的市民驱车10多公里到赵洪森的学校取来了课本,神经外二科的医生护士也组成了义务辅导组,帮助赵洪森慢慢补上拉下的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