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山村青年忠孝难全 投笔从戎踏征程 (/8)

2017年09月15日 07:11 来源:新锐大众

  

  邹平县青阳镇青阳村的王琦在家门前和妈妈告别,假装打电话掩饰满脸的泪水,他当天离开家乡奔赴军营,心里牵挂着残疾的妈妈和年迈的爷爷、奶奶。

  9月14日,滨州。

  近日,新学期就要在山东济南读大三的王琦并没有到校报道开始学习生活,而是每天默默的给家中年迈的爷爷打水扫院,帮着残疾的妈妈打理路边的小超市……凡是他能做的,都一样一样的尽可能的多去做。

  王琦,邹平县青阳镇青阳村22岁的热血青年,近日收到了2017年入伍通知,成为了一名北海舰队的新战士,儿时当兵的梦想在这个秋天实现了。他在8月底新兵役前教育集训的第一天,被告知卧病在床十多年的父亲去世了,他匆匆赶回山里的家中,办完父亲的后事,第二天就返回了集训基地。他在拿到入伍通知的第一时间,去父亲坟前慢慢地念了一遍,并恭恭敬敬地敬了一个军礼。

  王琦的父亲在他7岁时因为一场事故致瘫,他和弟弟从小就在学习之余帮助照料,并帮助因幼时患小儿麻痹症而腿部残疾的妈妈打理路边的小超市,以赚取他们的生活费用。王琦从小抱有当兵的理想,在今年完成大学二年级的学业后,去当兵的想法又被点燃起来,在家人的支持下,最终凭借他各方面的优秀素质,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士。在高兴之余,他牵挂在心的是年已古稀的爷爷、奶奶以及残疾的妈妈,他的弟弟也远在外地读书,从小懂事的他为此也曾偷偷的落泪。

  当地武装部门在了解情况后,决定和镇、村一起,定时去王琦家帮助照料,解除他的后顾之忧,让他安心当兵,保家卫国,实现他为国贡献青春热血的理想,实现他的父亲让他为国尽忠的遗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