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小伙海边烤生蚝1只卖50 旅游旺季日入万元 (/4)

2017年10月16日 06:51 来源:大众网

  

  10月12日,在文登海边,一名厨师正在烹饪生蚝。旅游旺季,海边游客众多,在这里一只手掌大小的生蚝能够卖到50元,小一点的30到40元不等,主营烤生蚝的一个小摊位,每日收入超过万元。

  这里的生蚝之所以卖到如此高价,得益于当地优良的海洋条件和生蚝品质。生蚝一般指牡蛎,又叫海蛎子,养殖历史在我国长达700多年,是深受广大“吃货”青睐的一种鲜美海产。

  据了解,生蚝对于生长环境要求极高,只有完全没有污染的深水海湾才能长出可以放心生吃的生蚝。面对不敢下口的游客,当地生蚝供应商蔡军勇说,“大家尽管生吃,吃坏了肚子全部由我负责。”

  老板的自信源于当地生蚝优越的生长环境,地处北纬37度,以昆嵛山脉为发源地的三条淡水河流入海口交汇处,经与辽阔的海面、规律的潮汐、通畅的海流有机融汇,形成了一片生态环境特别优良的海域。

  依托于咸度在26‰以下,这一最适宜生蚝生长的肥沃水质,蔡军勇成立的合作社目前海上筏式养殖面积10万亩,年产牡蛎12500吨,精深加工车间20000平米,年加工销售生蚝接近3亿只,占到全国生蚝产量的80%。

  当地引进的三倍体生蚝,个头比普通生蚝大2-3倍,富含糖原、氨基酸、牛磺酸等活性元素,是一种天然的具有食补作用的海洋珍品。

  科学检测发现,在生蚝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不仅很低,而且还富含很多不饱和脂肪酸、无机盐和钙、锌等微量元素,其中锌和硒元素含量居海产品之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当地“海上粮仓”的标志性产业之一,具有个头大、肉质饱满、入口爽滑、汁液鲜美的独特品质的“文登蚝”,2017年10月还顺利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审核,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