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城最后一家蜂窝煤店关停 (/7)

2017年11月19日 14:36 来源:大众网

  

  11月17日,在东关大街附近济南市燃料公司历下公司奎垣后煤店,往年冬季熙熙攘攘买蜂窝煤的场景已经不见,煤店内的生产车间大门紧闭,大门上贴着停产通知。储存煤炭的仓库里只剩下一些碎煤渣,使用的了30多年的蜂窝煤压制机落满了灰尘,运送蜂窝煤使用的地排车的车把和挑煤扁担磨得发亮,曾经伴随运煤工前往千家万户送煤,如今已经“下岗”静静的躲在角落里。

  用来称煤的地磅依然可以使用,只是原来的称重的办公室对外出租,成了出租户的临时办公用房。

  从2016年开始,全市推广清洁型煤球,市民购买享受政府补贴,比烧蜂窝煤还便宜,济南开始逐步关停国营蜂窝煤店。今年加入集中供暖的居民大幅增加,尚未加入集中供暖的区域大力推广燃气或用电壁挂炉,蜂窝煤的需求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从11月10日开始,老城区最后一家蜂窝煤店--奎垣后煤店正式关停,不再生产和销售蜂窝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