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二条地铁开通试乘 市民排队体验 (/7)

2017年12月04日 06:54 来源:大众网

  

  12月3日上午,为期3天的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市民试乘活动拉开大幕,拿到试乘体验票的市民们纷纷涌入就近的地铁站,抢先试乘,成为2号线的首批乘客。青岛地铁2号线是青岛市开通的第二条地铁线路,也是山东省第二条地铁线路,该线路东段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

  12月3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2号线李村站,发现不少市民已经在A口等待进站。前来试乘的市民中,大多数是中老年人,即将坐上青岛第二条地铁线,他们难掩心中的喜悦,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家住海游路的辛女士今天一早带着小孙子乘公交车来到了李村站,据她介绍,大老远跑来李村试乘就是为了对比一下坐地铁比坐公交车快多少。她说:“我住在海游路附近,儿子家住在李村,平时坐公交车跑一趟需要50多分钟,堵车的时候一个半小时都不一定能到。听说坐地铁2号线,从李村到海游路只需要20多分钟,我今天就要来试试。”

  上午9点以后,青岛地铁2号线开始向试乘的市民开放,大量市民涌进车站,涌向地铁列车。2号线列车内,更是乘客满员,一座难求,场面颇为热闹。据了解,2号线列车设置有248个座位,最大能容纳近1900人。

  试乘期间,地铁2号线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平均站间运行时间为2分多钟。2号线东段跑完全程用时不到40分钟。试乘期间,青岛地铁2号线计划上线13列车,行车间隔6分40秒。

  青岛地铁2号线全长25.2公里 ,均为地下线,途经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李沧区四个区。全线共设车站22座。今年开通的东段有18座车站,途径李村公园站、李村站、枣山路站、华楼山路站、东韩站、辽阳东路站、同安路站、苗岭路站、石老人浴场站、海安路站、海川路站、海游路站、麦岛站、高雄路站、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五四广场站、芝泉路站。西段(4座车站)因台东站前期征迁等问题,导致工期延后,目前青岛地铁正加紧建设步伐,待具备通车条件后,将立即接入东段,实现全线开通。

  作为青岛市开通的第二条地铁线路,也是山东省第二条地铁线路,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将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