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扇贝迎来丰收季 个大肉肥尝鲜正当时 (/6)

2018年04月13日 07:51 来源:大众网

    

    2018年4月6日,山东省日照市的“海上菜园子”迎来丰收季,丰收的海虹让任家台村的养殖户们忙得不亦乐乎。

  2018年4月6日,山东省日照市的“海上菜园子”迎来扇贝丰收季,一笼笼新鲜扇贝被“楸”出海水,丰收的扇贝让养殖户们忙得不亦乐乎。

  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任家台码头看到,一个个装满扇贝的笼子不断被提上来。眼下,日照扇贝迎来大丰收,这个季节的扇贝不但个大肉肥,而且价格实惠,3元一斤的价格,让游客和市民大呼过瘾。

  春节刚过,收扇贝的工作就要干起来了,虽然不用下海捞,但需要站在船上用铁钩把吊住扇贝笼,然后用力拉高,将装满扇贝的笼子一个个“揪”上来,这种纯手工活考验的不仅仅是力量,还有耐力。扇贝收获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来选购。

  据了解,相比往年,总体来说产量还是非常乐观,可以说是丰收年,价格比往年略低,想要大快朵颐的市民可要抓紧尝鲜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