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金蝉变“金”蝉 小县城日销500万只 (/6)

2018年07月18日 08:17 来源:大众网

  2018年7月14日,山东滨州,人们在金蝉市场上选购金蝉。图片作者:闻舞/视觉中国

  在山东阳信的金蝉市场上,每天交易的金蝉超过20吨,按照个数计算多达500万只,交易额超300万元,有人一夜就赚到上万元收入。在这里金蝉被视为高级营养品,如今一只的价格就能卖到6毛钱。得益于当地大面积的梨树种植,每到夏天金蝉出土数量众多,多年来形成了全国最大的金蝉交易市场。

  每天凌晨两三点,来自河北、山西、河南、潍坊、东营等周边省市的金蝉供应商,就开始在市场上交易,他们将在老家不值钱的金蝉运到这里,批发给本地的金蝉销售商,赚取利润。

  由于全国多地群众并不吃金蝉,周边地区有经济头脑的商贩也把金蝉收购后来这里销售,使得这里形成了全国最大的交易市场,从业者多达万人,一个夏天的交易额超过1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