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国第一胖”从668斤减到304斤 手术成功即将出院 (/6)

2018年07月19日 08:12 来源:大众网

    2018年7月18日,济南。“肥胖的人控制不住,饥饿感很强。很难做到今天有饭我不吃了吧,越胖越不动,越胖越容易缺氧。对于心脏,就像小马拉大车……”对于治疗肥胖颇有经验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胡三元表示,肥胖不是儿戏,是病症。图片作者:刘源/视觉中国

  2018年7月18日,济南。

  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看到了术后的王浩楠,他已经脱离了“中国第一胖”的称号,听说自己最早这周六就能出院,感到十分开心。

  “王浩楠是668斤,肯定没遇到过这么重的,也有很多困难要克服,经过两次汇总讨论,才做的手术,胃部切除五分之四,可想而知难度有多么大。”胡三元说,“肥胖的人控制不住,饥饿感很强。很难做到今天有饭我不吃了吧,越胖越不动,越胖越容易缺氧。对于心脏,就像小马拉大车,没有这么大能量将血液供到身体各个地方。”胡三元称,我们是找山东“前三胖”,山东省内前三名都可以免去治疗费用,王浩楠就省下了5万多块钱。

  对于手术的经过,我们也在7月12日报道过,可谓是难度大、时间段、要求高。这个手术的好处是减少饥饿感,近期控制饮食。胡三元称,BMI (体质指数又称体重指数)超过30的,如果身体条件合适,就需要做手术来进行治疗。如果BMI指数没有达到30的,建议通过饮食锻炼还是通过饮食锻炼。

  “目前来看,这是中国第一胖,2014年山东日照一位男子是中国第一胖,是600斤的体重,由于当时技术不完善,现在已经去世了。时隔四年来看,没有比王浩楠更胖的。”胡三元称,本来得知的数据是山东第一胖,现在经过查阅分析,王浩楠是中国第一胖无误。

  对于为什么“第一胖”总是出在山东,胡三元也表示:“山东总出现第一胖的问题,这和山东人饮食习惯有关,吃面食很多,尤其是吃油炸的多。肥胖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也有关系,条件好了,富裕病也出来了,肥胖出来了,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也来了,现在我们的阶段要从治升级为防。”

  “走两步吧,恢复的怎么样了?”记者问王浩楠。王浩楠略显为难:“当着这么多人走两步,和演小品一样,很尴尬好不好……”据了解,王浩楠的饮食上会分几个阶段,从流质饮食到半流质饮食,再慢慢恢复正常的少量饮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