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95后女格斗士:辞掉推销员工作她成了亚洲“女拳王” (/6)

2018年09月12日 08:06 来源:大众网

  

  今年21岁的韩广美是山东青岛人,也是一名职业综合格斗(MMA)运动员,在2017年的亚洲MMA综合格斗锦标赛上,韩广美KO对手,成为赛史上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女拳王。但勇夺拳王金腰带远没有参加个选秀知名度高,尽管为国争了光,但冠军背后的故事鲜有人知。

  在聊韩广美的故事之前,有必要先科普下什么叫综合格斗(MMA)。简单来说,你可以把综合格斗理解成一场擂台赛,站着打行,躺着攻击对方下盘也可以,评判输赢的标准简单粗暴,能打服对手,你就是胜利者。

  单论长相,谁也不会把韩广美这样的娃娃脸,跟亚洲冠军联系到一块。但别看小姑娘常年一张灿烂的笑脸,真到了擂台上一点不也含糊。

  “你可别把我写成个暴力狂,其实除了比其他人能打点,我跟普通女孩没什么差别。”在韩广美的眼中,自己就是个普通远动员,只不过选择了一个小众的项目。

  在练习MMA之前,韩广美是学散打出身。人都说女儿要富养,作为家中的独生女,父母是有多心大能让广美练这么激进的项目?但这锅还真不能甩给广美父母,脚下这条路是她自己选的。

  广美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就是个爱动的孩子,恨不得一天全上体育课。后来学校要选拔运动员苗子,广美以平度中小学运动会铅球第五的成绩入选体校,按理说以她的成绩仅仅是够线,奈何前几名都因为不愿意吃这个苦,放弃了,机会就落到了她的身上。

  广美的教练跟她的父母说,体育练好一样可以上大学,看着女儿这么喜欢,父母也就同意了。这里面最兴奋的就是广美,一个每天都可以上体育课的地方,对她来说就是天堂。

  “当时入选20多人,最终坚持下来的也就五六个。”进入职业队的日子,让广美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时候天堂和地狱可能仅仅隔了一张窗户纸,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刷新了她对于职业运动员的认知。

  白天跑越野、蛙跳、学技术动作,晚上学习文化课,对于刚刚进入散打队的新人来说,分组对抗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广美还记得第一次分组对抗的时候她特别紧张,乃至于一拳打断了对方的鼻梁。“真替那个小伙子感到惋惜!”

  自此之后,广美像是找到了感觉,在散打队的训练也是顺风顺水,并拿到了山东省武术散打锦标赛的第三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