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创意中国结”编出“共富梦想” (/5)

2018年10月19日 08:38 来源:大众网

  

  2018年10月16日,山东临沂。 

  今年30岁的王超2011年大学毕业后到深圳一家物流公司当上了一名“蓝领”。同事高额网购的一对中国结萌发了他回乡创办“中国结公司”的梦想。2014年3月,王超放弃了舒适的工作回到了家乡——山东省郯城县,创办了“临沂巧艺商贸有限公司”。 

  郯城县是“中国结之乡”,琳琅满目的中国结让王超的产品很难赢得市场。苦恼的他在当地“人才办”的帮助下,高校学技、考察市场,“创意”出了一系列自己的特色中国结,并注册了“福源祥”商标。目前,王超“创意”设计的喜庆类、节日类、家饰类等40多个系列300余个花色品种的中国结俏销全国各地并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纳周边2000多名居民从事中国结编制加工。王超说,他想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创意中国结”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结、喜欢中国结,带动更多的农民通过编制中国结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