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月薪200到年入百万 德州小伙开淘宝店收入翻了400倍 (/8)

2018年11月07日 08:38 来源:大众网

  2018年11月1日,山东德州,百万豪车代步、手戴进口手表、名牌傍身,今年33岁的山东小伙陈彬看上去已是妥妥的成功人士。从修车工出身,到如今的年入百万,短短三年间发生在这个农村小伙子身上的巨大变化,都源于他经营的一家淘宝宠物用品店。

  陈彬来自山东乐陵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17岁的时候,他就只身来到了天津打拼,在修车店里当学徒。当时每个月只有200块钱的工资,跟人合租一间小平房,等付完房租,手里就只剩下100元。为了省钱,有时连早点都舍不得吃,很长一段时间里,晚饭也只有一包方便面。

  经历十几年打拼,终于攒够创业资金的陈彬做起了自己的宠物用品生意,经过三年的细心打理,目前他所经营的这家名为“轮胎宠物用品”的淘宝店铺每天的销售量至少有100单,营业额稳定在万元以上。

  近几年直播风行,陈彬也抓住商机通过直播向粉丝介绍他家的各种产品。而他家的“大明星”——网红金毛犬“轮胎”,会乖顺地跟在他的身边,并时不时地配合地给他递上产品。依靠着萌宠,在直播平台上陈彬已经吸引到了800万的粉丝。

  粉丝的购买力是惊人的,当陈彬在直播里说店铺即将拿出8000件商品秒杀后,短短几分钟8000件商品已被抢购一空,不少没抢到的客户还一再追问何时再做活动。无奈之下,陈彬又放出了几千件商品,没一会儿功夫,商品再次被抢购一空。“这下真不能再放了,没库存了。”陈彬向粉丝说道。

  在陈彬的店铺里,这样的情形经常会出现。等直播结束后,店铺的工作人员要在第一时间打包,并于当天下午将快递发出。有时候,连一直配合直播的“轮胎”都会疲惫,看到这些堆成山的订单赶紧躲开。

  每当这个时候,休息下来的陈彬就会跟“轮胎”说些安慰的话,奖励它吃些牛肉干。但团队成员就没这么轻松了,进货出货繁忙的时候大家都卖力工作,而轮胎就躺着看看大家繁忙的身影。

  尤其天猫双11临近,这是一年里最忙的时候。不少网购达人会为自己家宠物囤货,客服需要打印大批量的订单单号准备发货。客服张磊目不转睛盯着网购十几个对话窗口,及时回复网友提出的问题,一天下来眼睛酸涩不已。

  不仅店里的顾客询问量爆增,为双11囤积的货物也需要大量人手搬运,员工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只能用打包货物后短暂的休息喝功能饮料来提神。目前,陈彬正在做今年双11的销售方案,他计划今年双11期间冲击100万,这意味着他的团队还得忙碌很长一段时间。

  看着他一步一步奋斗起来的妻子总是时不时地打趣他,问他以前敢不敢想象现在可以开着这样的车,过着这样的生活。陈彬坦言,“说实话我以前真不敢想象这样的生活。”未来,他打算给妻子开一家宠物用品店,并逐步发展起自己的连锁店,给老家的父母盖栋别墅的想法也被提上了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