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夫妻“烤全猪”春节大卖 吃货驱车不远千里来品尝 (/11)

2019年01月28日 07:2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年1月26日,山东日照,杨善星暂养在猪圈里的大肥猪。

  2019年1月26日,山东日照,东港区三庄镇茂山村,杨善星和妻子王春英正在查看一头全猪的烘烤火候。杨善星在创业的过程中,把“夫妻烤全猪”做为品牌,在朋友圈中推广,利用网络的有效传播,很快打出了名堂,西安、河南、青岛等全国各地的网友和吃货们,自驾千里找到他,想要学手艺。更有全国各地的吃货不远千里,开车前来买烤全猪。随着猪年春节的日益临近,杨善星的烤大猪生意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2011年,在外打工多年的杨善星厌弃了长年在外打工生涯,想学一门手艺,回老家创业。一次他在山东章丘看到一家烤全猪的店,生意非常火爆。有过屠宰经历的他,对这个生意产生了兴趣,于是就只身前往考查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他出徒回到老家,贷款10万元,和妻子一起开始了“烤全猪”的生意。

  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第一次烤全猪的时候,因为经验不足,在挂猪的时候,没有挂结实。结果一头大猪掉到炉底,全烤糊了。第一年,杨善星因为经验不足,浪费了20多头大猪。不是烤糊了,就是烤的不熟,那一年赔了2万多元。

  经过尝试和摸索,最后杨善星终于掌握了这门手艺。后来,他又根据当地人们的口味,对调料和配方进行了改良,调料由近40种中草药配制而成,烤出的猪肉,让人们吃了还想吃。现在,他们夫妻两人每天早上两三点钟就得起床开始忙碌,杀猪、褪毛、搓料、点火、上炉、去市场卖烤猪,一天不停的为生计奔波着。为了把好吃的烤全猪让更多喜欢美食的人品尝到,杨善星充分利用朋友圈和各种网络平台的宣传,使烤全猪很快在当地走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