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故事】公办自闭症学校:这是北方第一所 (/9)

2019年04月16日 07: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每天早晨六点,乐乐妈妈会准时带乐乐出门,从夏庄出发,跨越大半个青岛,把孩子送到观象二路上的青岛晨星实验学校。

  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晨星学校是个陌生的名字,但是对自闭症患儿家庭来说,这所学校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希望的代名词。

  青岛不乏自闭症儿童救助机构,但个人力量终究有限,毁家纾难往往是另一个悲剧故事的开始,面对特殊群体,青岛从不退缩。

  今年4月,青岛晨星实验学校以校园开放日的形式走进了公众的视野,作为一所公办自闭症儿童特殊学校,晨星将为青岛学龄前及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免费提供教育、康复服务。目前,晨星已经招收了30名学龄前的自闭症患儿,今年9月晨星学校将面向全市招收一年级自闭症儿童。

  像晨星这样的公办自闭症学校,全国目前只有三所,一所在广州、一所在福州,青岛晨星是中国北方的唯一一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