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国樱桃第一镇 电商为樱桃销售插上“翅膀” (/7)

2019年05月20日 08:1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年5月16日,山东泰安,正在分拣樱桃的村民。

  2019年5月16日,山东泰安。

  泰安市天宝镇有1000多年的樱桃栽培历史,是中华樱桃的原产地,天宝樱桃的最大特点是个大、核小、皮艳,果浆丰醇、口感鲜美,被誉为”果之珍品”,被称为”北方鲜果第一枝”。天宝镇文化站站长张谦告诉记者,目前,全镇已发展樱桃5万多亩,拥有30多个樱桃品种。1998年,天宝镇被农业部农业特产委员会命名为“中国樱桃第一镇”。

  近几年来,随着加上电商的异军突起,让天宝大樱桃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市场需求量也越来越旺盛,天宝镇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樱桃交易市场。在天宝镇樱桃交易市场上,果农们藤编挎篮里装满鲜红的樱桃,阳光下的果实散发出诱人的光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客商来此选购樱桃。

  天宝的樱桃交易市场是有形的市场,那如今的电商时代,网络也逐渐成为优质大樱桃的重要集散地,成为一个无形的市场。一条网络,一个平台,将果农和客户直接连在一起,受益的不仅是两头终端,更是天宝樱桃的地理品牌。通过网络果农们走上了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