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伞飞上千米高空 青岛滑翔伞达人御风漫步 (/5)

2019年07月03日 08:54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年6月29日,山东青岛。

  在刚刚过去的2019山东省滑翔伞锦标赛上,47岁的青岛籍滑翔伞选手赵伟凭借海拔1887米的飞行高度,斩获高度赛金牌,打破了赛事最高纪录。1887米的高度是什么概念?崂山巨峰海拔1132米,青岛将建成的第一高楼海天中心高369米,崂山巨峰加上两个摞一块的海天中心差不多就是赵伟的飞行高度。

  赵伟:“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这样的体验,看着云就在你脚下,再高的山在你眼里也就是一个小点儿!”

  说到这,有必要介绍下滑翔伞这个项目。不同于飞机和热气球,滑翔伞的唯一动力就是风,专业的说法是利用太阳照射在陆地上产生的上升气流作为动力。滑翔伞运动员需要通过气象学知识和自己的经验找到上升气流从而完成飞行。千米高空一人一伞,一旦操作不慎引发事故,付出的将是生命的代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