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54岁夫妻野外露营放蜂采蜜 风餐露宿年入十几万 (/6)

2019年07月03日 09:0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年6月30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三庄镇吉洼村横山前的一片山坡上,今年54岁的于卫学介绍说,30多年来,他的蜜蜂从开始的30箱已发展到了现在的300多箱,自己也从年轻的帅小伙变成了现在的帅大叔。

  于卫学是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中楼镇于家沟村人,他年轻的时候就跟随父亲学习养蜂技术,每年春天从山东南下到四川,然后随着季节变化,一路北上,从四川、安徽、江苏、再回到山东。说起养蜂的历史,于卫学介绍:“俺大爷家的大哥小时候得了风湿病,听说用蜜蜂蛰能治疗,于是就买了两箱蜜蜂。”于卫学说,从那个时候开始,他的父亲就开始学着养蜜蜂,后来慢慢地发展到了二三十箱。

  于卫学初中毕业后,子承父业,养起了蜜蜂。为了采蜜,他每年都带几十箱蜜蜂,坐拖拉机、坐汽车、坐火车,南下北上,追花逐蜜,风餐露宿,一年在家里的时间仅两三个月。30多年来,于卫学一直坚守着行业的道德底线,从不卖假蜂蜜。他说:“这么多年,我一直坚持做实在人,卖真蜂蜜,从来没有想过通过卖蜂蜜发大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