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小村庄的黄瓜梦 助力全村脱贫致富 (/7)

2019年07月12日 07:5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年7月11日,山东滨州,高永霞正在熟练地摘着黄瓜,赶在上午九点之前将最新鲜的黄瓜送到市场。

  2019年7月11日,山东滨州,在杨柳雪镇西辛庄村的黄瓜大棚里,村民高永霞正在熟练地摘着黄瓜,赶在上午九点之前将最新鲜的黄瓜送到市场。

  据村支部书记赵福国介绍“一个大棚,占地大约2亩,年收入大约能有8到10万元,今年黄瓜价格比较好,好的能卖到十二三万。”依靠黄瓜,一个小村庄整体摆脱了贫困,走上一条适合本村的致富路。

  杨柳雪镇西辛庄村发展大棚瓜果蔬菜种植有20多年的历史,到目前有冬暖式大棚306个,冷棚30个,占地2300多亩,年产量约3300万斤左右。种植品种由黄瓜、西红柿为主逐步扩展到了无公害富硒葡萄、甜宝甜瓜、羊角蜜甜瓜、茄子、苦瓜、豆角等多个品种。该村的瓜果蔬菜在满足滨州当地市场供应的同时,远销济南、北京、天津、江苏等地区,成为远近闻名的蔬菜专业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