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办假证反被骗钱 打死也不敢再信假证贩子

2007-02-03 10:24:00    作者:   来源:SRC-5380  

  生活日报2月2日讯(记者 丁捷 实习生 杨文文)本想给儿子办个假证,不料却被假证贩子骗去200元。李先生随后发现,上当的还不光他一个。
  据李先生介绍,前段时间在国外读书的儿子需要一个很重要的证件。李先生询问了公安局后得知,这种证件只能由本人亲自办理。考虑到为了一个证件要儿子从海外飞回来太麻烦,他决定找做假证的试试。电话拨通后,一个操南方口音的青年男子很爽快地保证“第二天就可以拿证”,商议的价格是200元。该男子告诉李先生,因为最近风声很紧,要求他把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送到解放桥附近一家超市的存包柜里,然后把密码告诉他,其他的事等电话通知。
  第二天,李先生接到了该男子的电话,要求他去建工大厦楼下接证书。李先生在门口左等右等不见人来,就给该男子打电话,该男子说不方便当面现金交易,需要先往他指定的一张银行卡上打100元定金,之后会有人送证书给李先生看。李先生按他的指令打完100元后,还是没等到送证书的人。再打电话催促该男子的时候,该男子坚持要他把另外的100元也打到银行卡上,李先生只好又存入100元。
  李先生左等右等,还是不见送证书的人影,只好继续打电话联系该男子。这时旁边又来了一个女孩,交谈中李先生得知,女孩也是按照一个男子的指令来这里存钱拿证书的。最后,旁边复印店里的老板看了很久,出来告诉他们:“你俩别等了,在你们之前有20多个人都上当了。”李先生这才恍然大悟。
  事后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假证贩子就是抓住了做假证的人不敢报案的心理骗钱,以后再也不能上当了。”
  回家的路上,心有不甘的李先生沿路又搜集了好几个做假证的电话号码,结果电话一一打过去,竟然听上去全是同一个人接的,这让李先生彻底断了念头,他说:“以后打死也不能相信办假证的了。”
肖辉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