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结婚证上错一字竟办假证来备用 被骗百元

2008-01-06 08: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月5日热线消息 3日,外地来济打工的王某由于结婚证上丈夫的名字错了一个字,便想做一个假结婚证备用,孰料被办假证的骗走100元钱。
  4日上午,王某告诉记者,她老家离济南比较远,由于结婚证上丈夫名字的一个字写错了,又没有时间回家更改,王某看到路边有办假证的电话,就准备办一个假结婚证备用。
  3日上午,王某联系上一个办假证的。对方称办一个假结婚证收100元钱,并承诺绝对可以以假乱真。按照对方要求将装有身份证的信封投进指定邮箱后,王某又给对方打电话。对方先是准确地说出了王女士所穿的衣服,并称他们公司信誉很好,让王女士先交100元钱的制作费用,下午在此地领证。王女士相信了他们的话,按照对方给的账号汇了100元钱。
  下午王某如约给对方打电话。对方称,他们已经派人给王女士送假证过来了,但最近公安部门查得很紧,公司一些人都被抓了,因此要求王女士汇600元保险费,等拿到证后就还给她。王女士一听对方还要钱,便想起了报纸上曾经报道过的骗人伎俩,明白自己上当了,接着给对方打电话提出不办假证了,希望退回100元钱,但遭对方拒绝。
  王某想到自己身份证还在邮箱里。她马上找到邮局,将情况告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打开邮箱找出了王女士的信封。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