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小姐弟想外出玩耍 徒手攀34层楼外墙水管

2008-06-22 13:42:00    作者: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香港天水围一对分别8岁及6岁的小姊弟,昨晨不用上学被关在家中,疑趁母亲睡觉,徒手攀出34楼住宅外墙,沿水管企图爬落楼外出玩耍。先行的男童爬至25楼时被困,留在晾衫架;胞姊则在28楼爬入邻居单位,惊动住户报警救弟;其间,男童自行爬入单位,小姊弟手脚擦伤送院。街坊事后无不为之抹一把冷汗,警方则以涉嫌疏忽照顾及虐儿罪名拘捕小姊弟26岁母亲扣查,她昨晚已获准保释外出,2周后返署报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险酿堕楼惨剧的小姊弟姓黄,分别8岁、6岁,与父母同住34楼一单位已8至9年。据悉,黄氏一家靠综援维生,曾因管教子女问题,需由综合家庭服务社工跟进,正安排其中家姊入住儿童之家。昨日事后,社署已即时召开临时会议,商讨如何联同警方、学校等长远跟进该宗个案。

  事发昨早10时40分左右,当时男户主已外出,单位内有黄母及一对子女。其间,黄母疑恐两子女在走廊玩耍会滋扰街坊,遂锁上大门不准他们外出,然后睡觉。不料疑姊弟闷极之下,悄悄走入厨房攀出窗外,并图沿外墙一条直径约3寸的水管爬落街偷走玩耍。

  现场消息称,两姊弟先后攀出外墙后,6岁胞弟首先爬至25楼,不料因水管延伸部分中断而无去路,被困外墙一个晒衫架;此时爬至28楼的8岁胞姊见状,爬入28楼一户甘姓单位的厨房,迅被女户主两母子发现,查问之下,女童表示在找弟弟,而弟弟被困楼下,女户主探头下望,赫见一名男童被困在25楼单位外一个晒衫架,怀疑有人堕楼,情况危急,立即冲往25楼拍门呼叫街坊开门救人。不过,由于屋内无人,甘姓女户主即通知大厦保安员报警,不久后男童自行爬入屋,并能隔着木门对话,此时,单位女户主陈太亦带同儿子回家,开门发现一名满身白灰的男童站在屋内,表现镇定。

  未几,警员与消防员到场,证实两姊弟手脚擦伤,随即再根据地址往34楼拍门调查,不料女户主仍蒙在鼓里,其事后陪同一对子女往医院检查及敷治后,被警方以涉嫌对看管儿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名拘捕带署。案件交由天水围分区刑事调查队第2队跟进。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