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同窗评张璐:才女很低调 春节曾与同学小聚

2010-03-18 09: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7日,记者找到了几位包括张璐高中同桌在内的昔日同窗。通过他们的描述,为我们勾画出一个更加立体的张璐:昔日高中课堂上,她课桌上总是堆满英文书籍和词典,耐心回答同学的问题;如今在温总理身边出入各种社交场合,却又很低调,常常说“这就是工作而已”。
高中时的张璐(中)。照片由高德华提供
    □本报记者  杨凡  徐洁

    17日,记者找到了几位包括张璐高中同桌在内的昔日同窗。通过他们的描述,为我们勾画出一个更加立体的张璐:昔日高中课堂上,她课桌上总是堆满英文书籍和词典,耐心回答同学的问题;如今在温总理身边出入各种社交场合,却又很低调,常常说“这就是工作而已”。

    “我们是一个班的!高中时我就觉得张璐不简单!”17日,记者拨通张璐昔日同窗刘纲的电话,他一听记者要询问张璐的事情,开口就是这样的评价。

    “首先是个才女,其次是个淑女,另外她综合素质也很高!”刘纲说。他在高三时的位子和张璐的位子隔着一条过道,印象最深的就是张璐桌子上总是堆满了英语报纸。

    刘纲说:“我们过去问她什么问题,不管多么细枝末节的,她都耐心解释,所以大家都挺喜欢她。”

    而在张璐的高中同桌陈浩看来,现在张璐虽然身居外交部翻译室英文处副处长,但“她还是原来的那个她”。

    记者对陈浩的采访没有刘纲那么顺利。陈浩反复强调:张璐是个很低调的人,她把自己现在的工作看得很平常,常说“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不会大张旗鼓地去宣传,因此陈浩并不愿意多谈。

    在陈浩对张璐的简单描述中,透露出张璐现在紧张的工作状态:每年能回济南的时间少之又少,今年春节回来也只是和几个相熟的同学小聚,“时间很短就走了”。但陈浩表示,从前张璐对英语学习充满热忱,为人踏实稳重,现在也没什么变化,还是原来的那个她。
王静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