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过路“办证男”心生歹意 黑手伸向路边醉酒女

2011-03-25 05:43:00    作者:吴永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夜色之下,偏僻的小路边,一名醉酒的女子跌跌撞撞往前走着,头重脚轻之时,她意识模糊地蹲坐在了路边。此时,一名专门在夜晚张贴办假证野广告的男子从女子身边经过,于是歹念顿时涌上心头……
嫌疑人指认现场。
  □文/片 本报记者 吴永功
  夜色之下,偏僻的小路边,一名醉酒的女子跌跌撞撞往前走着,头重脚轻之时,她意识模糊地蹲坐在了路边。此时,一名专门在夜晚张贴办假证野广告的男子从女子身边经过,于是歹念顿时涌上心头……

  女子报案:我昨晚被人抢劫了

  2010年12月23日早晨7点半,30多岁的女子小萍(化名)走进了位于纬十路的西市场派出所。“我昨天晚上被人抢劫了,手机、钱包都被抢走了……”接到报警后,槐荫警方十分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
  然而,在了解案情时,警方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麻烦。由于小萍提供的案发地点和嫌疑人体貌特征都比较模糊,案情难以侦破,警方再一次找到小萍,通过小萍和其朋友进一步了解案情。原来,在12月22日晚10点左右,小萍与朋友聚餐后,由于饮酒过量,就被朋友开车送到了经一纬十一家门口附近。如果没有喝这么多酒,小萍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回家。不过那晚小萍摇摇晃晃走了没几步,就感觉头重脚轻挪不动步,于是她顺势蹲坐在了路边。

  夜色下,“办证男”伸出黑手

  此刻,小萍所在的位置正是一片拆迁区域,路上罕见行人。而专门张贴野广告办假证的阿强(化名),此刻正沿着小路,往电线杆上张贴着“办证”广告。
  三十多岁的阿强干这一行有三四年了。“我一开始沿着路贴小广告,看见她(小萍)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想法,等回来发现她仍然蹲坐在路边一直低着头,左手腕上用细绳挂着手机,左胳膊上挽着个女包,好像喝多了。我看到路边没有行人,就动了邪念……”随后,阿强弯下身子,掏出一个大号剪指刀,悄悄剪断了手机挂绳。见小萍没有任何反应,他将手伸进小萍的包里,掏出了钱包,迅速消失在夜色中。
  钱包里有1900多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工作证。

  网吧里,“办证男”终于落网

  经过一番调查,警方将嫌疑人锁定在张贴野广告的阿强身上。在掌握阿强的户籍信息后,办案人员赶到阿强的家,却扑了个空。之后,警方进一步了解到,阿强常常在济南大学西校区一带上网,并逐步将阿强的上网区域锁定在两个网吧。
  今年2月下旬的一天下午,办案人员到了阿强常去的网吧,以办假证为由,拨打了阿强的手机,不过阿强此刻并不在网吧。稍后,当办案人员再次拨打时,阿强拒接,此后便从警方视线中消失。
  “他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办案民警槐荫公安巡警大队一中队徐兴锋表示,办案人员随后调整了办案思路。3月14日下午4点左右,阿强最终在网吧里被抓捕。不过,一开始,他只承认违法办假证的行为,对于向小萍伸出黑手的行为予以否认。直到民警出具相关证据后,他才低头承认了自己的不法行为。
李辉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