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24岁尿毒症女孩成济宁市最年轻登记捐献器官者

2011-04-20 10:10: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健康时,我常参加无偿献血;患病后,器官不一定适合捐献,但是眼角膜还可以捐献。”18日上午,24岁的平玉娇在《山东省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上签下名字,她成为目前济宁市最年轻的申请登记捐献器官者。

  “健康时,我常参加无偿献血;患病后,器官不一定适合捐献,但是眼角膜还可以捐献。”18日上午,24岁的平玉娇在《山东省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上签下名字,她成为目前济宁市最年轻的申请登记捐献器官者。

  重病之下只能坐着睡觉  “刚刚做了一次透析才有些精神。”平玉娇说:“尽管如此,我的双腿还是没有力气,走起路来有些困难,尤其在迈门槛时,我跪倒在了地上。”  18日,记者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病房见到了平玉娇。“昨天晚上,我是坐着睡的。”平玉娇说,“一躺下,我就感觉胸闷,呼吸有些急促。”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周清华介绍,平玉娇患有尿毒症,目前出现慢性肾衰、高血压的症状。  平玉娇说,原来5天才透析一次,现在透析的频次有所增加,上周做了四次透析。  平玉娇是梁山县黑虎庙乡吕那里村村民。“她是我的大女儿,今年是她的本命年,你看她面无半点血色。”平玉娇的妈妈李敏说,这主要是由于贫血引起的。上周一周内输了三次血,输血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保护心脏。  “腿肿、脸肿是主要症状。”平玉娇说,原来体重有48公斤,现在只剩下34公斤了。  

  生病前经常无偿献血  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平玉娇的无偿献血证,2007年、2008年、2009年,她分别在三座城市参加了无偿献血。平玉娇说有一次献血时,遇到有人在咨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程序,“当时我也想捐献造血干细胞,但是需要家长签字,就没有现场捐献。现在患上尿毒症了,我的其他器官可能不适合捐献了,但是眼角膜还可以捐献。”  “她的爸爸、弟弟和妹妹都知道她要捐献眼角膜的事情。”李敏说,“他们都能理解她的想法。我的父亲是一名老中医,也理解孩子的想法。”  “从河南回来后,她一直在潍坊一家肾病医院住院治疗,治疗费用花掉了十多万元。”李敏有些无奈地说,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家里再也借不到钱了。“对于这个孩子,我已经尽心尽力了。现在只能帮她完成捐献眼角膜的愿望了。”  

  很多好心人提供帮助  李敏表示,她很欣慰,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曲阜一位好心人送来5800元,济宁市政公司的一位马先生送来3000元。现在住的房子是由本村邻居一位女婿的朋友免费提供的。济宁一位刘先生坚持用冲击疗法减轻她的痛苦,每天下班后来为女儿治疗,现在已经坚持三个月了。还有一位寇先生主动帮忙,孩子做完透析,他多次背着她回家。  李敏说:“尽管这样,我们没有主动向社会寻求帮助,只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社会留下点什么。上周济宁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我们送来2000元善款。孩子向他们表达了捐献眼角膜的愿望。征求了家人的意见后,我们今天办完了捐献的相关手续。”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