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网上流传酒驾对照表 喝多少算酒驾与体质有关

2011-05-10 09:1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关键词: 体质喝醉 酒量 酒驾
[提要] 5月1日,“醉驾入刑”开始实施,醉酒驾驶者将以危险驾驶罪,定罪量刑,判处一到六个月的拘役,并5年内不得领取驾照。近日,网上流传“酒驾对照表”,列出喝多少酒能达到什么标准 ,上面称喝半瓶啤酒就能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 。这个“酒驾对照表 ”准确吗?如果真按这个表喝酒,会不会出意外?9日,记者邀请到5名市民,现场进行喝

  5月1日,“醉驾入刑”开始实施,醉酒驾驶者将以危险驾驶罪,定罪量刑,判处一到六个月的拘役,并5年内不得领取驾照。近日,网上流传“酒驾对照表”,列出喝多少酒能达到什么标准 ,上面称喝半瓶啤酒就能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 。这个“酒驾对照表 ”准确吗?如果真按这个表喝酒,会不会出意外?9日,记者邀请到5名市民,现场进行喝

  酒测试发现,根据体质不同,一杯啤酒也可能会让你达到酒驾标准 ;如果喝酒太多,酒精进入血液,无论喝水还是吃东西,效果都不是很明显。

  对象 5人酒量不同

  记者在路上随机咨询多名市民,阐述了此次试验对纠正酒后开车不正之风的好处,征求对方的意见,在争取到对方的同意下,邀请其到交警部门接受本次试验。具体人员为:

  张文帅,男,23岁;王志山,男,28岁;郭前进 ,男,32岁;姜先生,男 ,45岁;王女士,女,26岁。

  基本情况:记者邀请的5名市民中 ,张文帅从事中介工作,酒量比较小,喝了酒爱上头,一杯酒下去就脸红,醒酒较慢。王志山是建筑业技术员,自称酒量比较大,表示“从来没喝醉过”。郭前进是个体生意者,酒量一般,只在应酬时饮酒。姜先生从事物业工作 ,偶尔在家庭聚会上喝点酒,酒量一般。王女士表示她几乎不喝酒,喝一点就会脸红,面部发热。

  器材 测试仪、三种酒

  检测仪器是四方交警大队四流南路中队检查酒驾的酒精测试仪。

  记者事先从超市购买3种酒,一瓶白酒、一瓶红酒、一瓶啤酒,度数分别是38度、11度、3.3度,品牌都是青岛市场常喝的品牌。饮酒杯子基本都是酒桌上常用的容量,白酒杯是25ml容量 ,啤酒杯为160ml容量 ,红酒杯为180ml容量。

  分组 五人分为三组

  测试中 ,记者将5人分为3组,第一组为姜先生、王女士,两人喝红酒;第二组为张文帅 ,喝啤酒;第三组为王志山、郭前进 ,两人喝白酒。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