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暗访录像:医生医院里吸烟 卫生局长:不给力

2011-05-10 07:35:00    作者:高明兴   来源:生活日报  

关键词: 医生吸烟 医院控烟 公共场所禁烟
[提要] 卫生部新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5月1日起正式实施,“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等新增加的规定正式生效。记者9日从济南市卫生局获悉,为了使控烟工作有法可依,济南市人大已将济南市1996年出台的《济南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列入了立法修订程序。

  生活日报5月9日讯(记者 高明兴)卫生部新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5月1日起正式实施,“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等新增加的规定正式生效。记者9日从济南市卫生局获悉,为了使控烟工作有法可依,济南市人大已将济南市1996年出台的《济南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列入了立法修订程序。

  “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新规实施已近10天,但济南市卫生局9日上午公布的最近一段时间的控烟暗访录像显示,部分医疗卫生机构仍有病人和医生在“吞云吐雾”。

  暗访录像中,一些医院虽然在大厅、走廊等明显位置张贴了禁烟的标识,但仍有不少就诊病人家属站在标识旁“吞云吐雾”。

  不仅是病人和家属控烟不力,在这次曝光的录像中,记者看到,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手拿香烟在院子里走来走去的场景一次次出现。

  济南市卫生局局长贾堂宏表示,济南市卫生系统控烟将坚持领导负责与部门联动相结合的原则,由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对控烟行动好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表彰奖励;对控烟行动不力、工作推诿扯皮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社会曝光和经济处罚;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凡因控烟不力被媒体曝光、未完成创建任务的单位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据悉,济南市控烟立法工作已经启动。根据济南市卫生局近期的建议,济南市人大已将《济南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列入了立法修订程序。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