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10月起青岛学车打卡计时 驾校借机吹涨价风

2011-07-12 07:31:00    作者:赵波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学车 驾校 计时系统 打卡 学员
[提要] 近日,青岛不少驾校都对学员表示,近期学车将实行打卡计时,届时将再次提高学费,借此鼓励学员抓紧报名。11日,记者从青岛市运管局获悉,打卡学车的措施还在制定之中,预计将在10月份实行,目前还没有涨价的打算。

  本报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赵波) 近日,青岛不少驾校都对学员表示,近期学车将实行打卡计时,届时将再次提高学费,借此鼓励学员抓紧报名。11日,记者从青岛市运管局获悉,打卡学车的措施还在制定之中,预计将在10月份实行,目前还没有涨价的打算。

  想学车的青岛市民李先生最近几天发现,不少驾校都鼓励他尽快报名,因为学车要使用新系统,可能马上又要涨钱。11日,记者咨询了四方区瑞昌路上荣臣海泉达驾校的万教练,“赶紧报名吧,马上就换新的学车计时系统,到时又要涨钱了。”万教练介绍,现在学车价格是3700元,他听说要实行打卡学车计时,学员必须学够一定学时才能参加考试,学车成本增加,将来学费还要涨。

  不止这家驾校,记者以学员的身份联系了岛城多家驾校后都得到了类似答复。“我们都已经接到通知了,将来在车上还要安装刷卡系统,学员光办个卡就要交50元。”另一名驾校负责人说。

  2010年,青岛市运管局驾培处就曾在个别驾校进行了学车打卡计时试点,不少学员学车时上下车都必须打卡,上车时间累计达标后才能参加考试。11日,记者联系到青岛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市大约有64所驾校3400余辆教练车,学车打卡计时系统主要是为了保证学员学习质量,保证学习时间和杜绝黑驾校的黑车培训,目前接到的通知是系统在10月份开始安装,具体的实施方案还在制定之中,暂时没有涨价的打算。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