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丈夫手机”来电 要求汇款500

2011-07-13 07:33:00    作者:任志方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女士 丈夫手机 来电显示 看车 卖车
[提要] 从网上看到一条卖二手电动车的信息,联系卖家买车,最后车没买到,却被骗了500元。此时,来电显示为丈夫号码的电话再次响起,打电话的还是同一个人,对方要挟王女士,再不汇款就要伤害其丈夫。

  从网上看到一条卖二手电动车的信息,联系卖家买车,最后车没买到,却被骗了500元。近日,市民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7月9日,王女士在某网站上看到一则500元出售九成新二手电动车的信息,根据网上提供的卖家联系方式,王女士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当王女士问及有什么品牌的电动车时,对方表示自己的车是偷来的,什么品牌的都有。最后,王女士订了一辆富士达的电动车,并约定双方第二天中午见面。

  7月10日11时,王女士和丈夫来到约定地点,通过电话与卖家取得了联系。当问及是否现金交易时,对方表示,“不要现金交易,把钱打到我的账号里就行。”王女士对此也表示赞同。

  10分钟后,王女士的丈夫再次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要求他一个人前去看车。临走前,丈夫专门叮嘱王女士,试完车后他会打电话过来,之后再汇款。

  半小时后,王女士先接到了卖车者的电话,让王女士将钱汇到账户里,但王女士表示自己还没见到车,拒绝付款。就在挂断电话后不久,王女士便收到对方发来的一条短信,短信中有汇款的账号和户名。

  看到短信后,王女士想给丈夫打电话,问一下看车的情况,却接到了来电显示为丈夫号码的电话。接通后,却发现打电话的并不是丈夫本人。对方告诉王女士,她的丈夫已经被他们控制了。王女士听后有些着急,赶紧挂断电话四处寻找丈夫,同时给丈夫打电话,但电话里却提示“您拨打的号码是国际长途,您无权限访问”。

  此时,来电显示为丈夫号码的电话再次响起,打电话的还是同一个人,对方要挟王女士,再不汇款就要伤害其丈夫。

  无奈之下,王女士只好同意了对方的要求,随后前往邮局汇款途中又给丈夫多次打电话,但一直不通。途中,对方再次打过电话来,并且不准王女士挂断电话,就这样王女士接着电话走到汇款地点。

  在邮局,王女士表示要挂了电话看汇款账号时,对方称“电话中跟你说就行”,不准王女士挂断。很快,王女士给对方汇了500元,然而,对方却进一步要求再汇3000元过去。这时王女士才明白对方是骗子,立即挂断了电话并拨打了110。

  从邮局出来后不久,王女士再次接到来电显示为丈夫号码的电话,这次打电话的正是自己的丈夫。电话中,丈夫告诉她对方让他到省中医那里试车,却一直没来,而当时一名女子一直与他打电话。王女士便将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丈夫,而丈夫却有些不相信。 “我一直在纳闷骗子怎么会用我丈夫的号打给我?要不是看到爱人的号码,我也不会把钱汇给他,我还以为他真的被绑架了。”王女士表示。

  王女士告诉记者,与她联系的是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而与其丈夫联系的则是一名女子,二人皆是南方口音。另外,在王女士提供的通信记录中,记者发现以前王女士丈夫来电归属地显示为“归属地济南”,但10日接到卖车者打来显示为丈夫手机号的电话却是“归属地不详”。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信息,记者在网上找到了卖车者发布的关于二手电动车的信息,并拨打了网上提供的联系方式,但电话一直占线。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