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神秘"中美班"山东独一家 每年学费约在6万5

2011-09-23 07:55:00    作者:   来源:山东电视台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美班 山东省实验中学 学费 学生 英语考试
[提要]  经山东省教育厅审批,山东省实验中学,成为今年唯一获准举办中美高中实验班的学校。据了解,“中美班”每个学生每年的学费大约在6万5千元人民币。那么这个中美班和普通的高中班有什么不一样呢?今天我们的记者就走进了山东省实验中学,揭开“中美班”的神秘面纱。

  经山东省教育厅审批,山东省实验中学,成为今年唯一获准举办中美高中实验班的学校。据了解,“中美班”每个学生每年的学费大约在6万5千元人民币。那么这个中美班和普通的高中班有什么不一样呢?今天我们的记者就走进了山东省实验中学,揭开“中美班”的神秘面纱。

  所谓“中美班”,是由山东省实验中学和美国布利斯中学合作举办的特色高中班,学制三年,学费每人每年6万5千元。今年省实验中学面向济南市首次招收了60多个学生,分为两个班,刚上高一的学生刘畅就是“中美班”里的一员。

  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刘畅表示,学习环境更宽松了。虽然宽松,但是让你自己感觉自己想学,自己要学。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

  刘畅所说的目标明确指的是,他们在通过3年的学习和考试后,将获得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中毕业证书,以及美国布利斯中学的毕业证书,还可以申请到哈佛、剑桥、牛津等国外一流大学进行深造。

  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品木说,这部分孩子大部分是到美国排名前一百名的高校进行深造,当然也不排除他们也可以到加拿大或者欧洲的其他学校去就读。

  那么中美班的学生和普通班的学生,在学习内容上有什么不同呢?记者了解到,中美班的学生除了学习国内高中的基础核心课程以外,还要学习美国高中的基础核心课程,而美国方面的课程全部是由外教来教授。

  究竟什么样的学生,或者说学生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可以去省实验中学的“中美班”就读高中呢?

  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表示,这些同学必须要参加中考同时加考英语。英语试题是美方的高中学校出的英语试题,达到他英语测试水平的最低标准,然后按照中考成绩和英语考试成绩一定的比例折算排序录取。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