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男子假冒军官与4名女子谈恋爱 骗走5万元财物

2011-11-02 07:46:00    作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某 大众网 财物 谈恋爱 男子
[提要] 男子王某办了假军官证,并利用假的军官身份同时谈着四个女友,有的还已经拜见过女方父母。民警说,其实,王某的骗术并不高明,只要受害人多加小心,仔细落实一下王某的身份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王某(中)被刑拘。

  男子王某办了假军官证,并利用假的军官身份同时谈着四个女友,有的还已经拜见过女方父母。目前,王某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已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

  “我后台很硬,关系也硬”

  10月29日凌晨一时多钟,市南公安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香港花园一栋楼内发生打架事件。110民警随后赶到现场,一名身穿酷似军装的绿色衣服的男子被指打人,这名男子姓王。原来,当天晚上,一个朋友新店开张,王某带着女友前去庆祝,并与当晚在座的一个人因言语纠纷,王某一拳就捣在了对方脸上。受害人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后将受害人和王某等人都带回了珠海路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当着女朋友的面,王某开始耍横,说话很大声,还对着民警指手画脚。民警向王某核实身份时,王某说自己是个转业军官,在政府机关工作。“请出示证件!”王某就是不拿证件,一会儿要给这个打电话,一会儿要给那个打电话,还叫嚣:“我后台很硬,关系也硬!”而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王某“啪”地拍在桌子上一个军官证,又说自己是现役军官。细心的民警拿起这个军官证一看,发现疑点还真不少,上面的军衔、职务都不对。随后,民警一边向有关部门核实,一边将王某带到讯问室盘问。

  经过讯问,王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的军官证是伪造的。王某出生于1985年,老家在淄博,目前是青岛一家企业的普通职工。王某说,2009年,自己从网上联系了一个办假证的,花150元办了这个假军官证。之后,王某还从网上买来了一套军装,穿上后也挺像那么回事。

  假军官同时谈四女友

  “当时办假证就是为了拿着这个证,享受一些便利条件。”王某说。后来,王某发现这个身份很好使,就发展到利用假军官身份谈恋爱骗钱了。“到底骗了几个人,王某一直不说,目前,我们通过调查已经发现了四个受害人。”民警说,王某就是不交代自己骗了多少人。而在王某的手机中保存着不少肉麻短信,王某和几名女子“老公”“老婆”“亲爱的”等叫得很亲切。经过审讯,王某最终交代,自己从今年以来,同时交了四个女朋友,有的甚至拜见了女方父母,在谈恋爱的过程中,王某以各种借口骗了四名女友的财物共计5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当晚和王某一起去朋友家庆祝的那名女朋友只是其中之一,当得知王某的假军官身份时,女孩嘴张得老大,不敢相信是真的。如果不是这起打架事件,估计王某的几个女友至今都还蒙在鼓里。

  网上寻目标谈恋爱骗钱

  记者了解到,王某登录一些交友网站,在网上寻找合适的女生下手。看到有差不多的,王某就和对方加好友,并开始和对方东拉西扯、甜言蜜语地套近乎。王某说自己是军官,还在政府机关工作,这一假冒身份给自身形象加分不少,不少女生看着王某工作、长相等条件都不错,就禁不住动心了。之后,双方开始聊QQ,聊了之后便相约见面。每次见面,王某穿上一身笔挺的军装,还适时掏出假的军官证让别人更加相信自己。之后,王某就开始请受害女生吃饭、约会。一来二去的,对方一点心理防范都没有了,便和王某谈起了恋爱。

  恋爱刚谈没多久,王某就开始骗钱了。“王某和对方说自己的腿有毛病,要到济南去治疗,一共三个疗程,需要几万块钱,但是自己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看对方能不能借点钱给他。”民警说,不少受害人觉得既然是男朋友借钱肯定没问题,就把钱给了王某。

  民警说,其实,王某的骗术并不高明,只要受害人多加小心,仔细落实一下王某的身份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市南警方提醒说,受骗的恐怕不止四个女生,因此,警方希望其他受害人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派出所联系。 文/图 记者 高丽 实习生 刘宗红 通讯员 王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