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曹县12名教师旷工被解聘 借读研之名不上班

2012-03-23 08:30:00    作者:张歆然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教师解聘 曹县 旷工 教师队伍 教育局
[提要] 再三通知却仍不到岗,曹县教育局日前将12名连续旷工15个工作日以上的不在岗教师解聘。”孙乐民说,连续旷工不处理,对其他兢兢业业的老师显然不公平,“这样做保证了广大教职工的劳动公平性,提高了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本报菏泽3月22日讯(记者 张歆然) 再三通知却仍不到岗,曹县教育局日前将12名连续旷工15个工作日以上的不在岗教师解聘。被解聘人员中,多为借读研之名不到岗或外出深造时间已到却仍不返校者。
  自3月1日开始,曹县教育局加大力度整合教师队伍,针对争议较大的26名外出读研学习教师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并安排专人在未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到学校内、班级内对教师进行考勤、查岗。经过半个月的明察暗访,26名教师中确定有7名教师为读研学习,其余人员则借读研之名,达到不上班的目的。经过劝导,大部分教师陆续回原单位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14日,仍有6名教师没有到岗,遂予以停发工资,解聘处理。
  随后,调查人员又查出6名教师也已连续旷工多日,经调查发现,这些老师多为外出读研,请假时间已过却仍未到岗执教。15日,曹县教育局对6名教师解除聘用合同,并报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曹县教育局政工股股长孙乐民告诉记者,为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教育部门和学校都鼓励老师继续、在职深造,对于考上外地硕士研究生的,也并无阻拦,“但是要和学校签订合同,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返校上岗。”
  “找个工作不容易,本着人性化的原则,学校也多次通知老师返校上岗,但他们是否另谋职业我们并不清楚。”孙乐民说,连续旷工不处理,对其他兢兢业业的老师显然不公平,“这样做保证了广大教职工的劳动公平性,提高了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