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
本站搜索:

查违法养犬男子持刀阻挠 民警右手被菜刀割伤

2012-08-14 07:42:00     作者: 殷宝龙    来源: 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菜刀 王某 养犬 男子持刀 派出所 右手 公安分局 房主 狗证 维权机制
[提要] 8月13日,历下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历山路100号院内6号楼1单元的一居民家中喂养了很多狗,扰乱了居民的正常生活。随后,历下公安分局启动维权机制,督察大队、法制处、刑警大队民警介入案件调查。

民警右手被砍伤。尉伟摄

  生活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殷宝龙)8月13日,历下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历山路100号院内6号楼1单元的一居民家中喂养了很多狗,扰乱了居民的正常生活。8月13日上午,3名民警和两名联防队员来到此处检查。当民警敲开房门后,第一时间向对方亮明了身份和检查的目的,然而房主却站在门口不让警察进门。同时,房主王某称他家里确实有一条狗,并将狗证拿了出来;民警发现狗证是2007年办的,之后并未年审。同时,民警听到了里面的狗叫声,提出进门检查,不过,遭到了王某的阻挠。
  面对想进门的民警,站在门口的王某想关上门,此时民警立即阻止王某关门。不料,王某竟从厨房的案板上拿起一把菜刀抗拒检查。民警劝说无效后便上前夺刀,结果一名民警的右手虎口被砍伤,另一名民警也被划伤手指。最终,王某被民警制服,并被带回解放路派出所。
  随后,历下公安分局启动维权机制,督察大队、法制处、刑警大队民警介入案件调查。经查,王某在凤凰山附近的一处门头房卖狗,而家中也饲养了不少犬只,仅有一只办证,而办证的这一只也未年审。王某挥舞菜刀砍伤两名民警,经鉴定,受伤民警属于轻微伤害,目前王某已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拘。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