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
本站搜索:

扫描一下二代证 两分钟就能帮你填好出境表

2012-08-14 07:32:00     作者: 殷宝龙    来源: 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二代证 扫描 填表易 功能分区 港澳旅游 功能区 签注 屏蔽门 证件照片 公民出境
[提要] 电子填表机扫描二代证信息后能快速出表。“填表易”还支持屏幕手写功能,便于市民填写亲属姓名、工作单位地址等项目。据介绍,因私护照申请表、往来港澳地区申请表、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都可以通过“填表易”填写;完成后,机器会打印出相应表格。

电子填表机扫描二代证信息后能快速出表。(记者殷宝龙摄)

  8月13日,新搬迁的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式启用。地址为:高新区舜华西路777号(高新区齐鲁软件园D座对面)。记者在新接待大厅看到,这里分为上下两层,不仅细化了各种功能分区,而且还增设了电子填表机等设备。接待大厅搬迁,但原先的电话不变,咨询电话:85081088,值班电话及传真:85081000。
  新大厅分上下两层,功能分区更细化
  新大厅一楼是公共服务区,包括六个功能区:咨询发证区、自主服务区、填表核表区、生物特征采集室、证件照片采集室、等待区。据介绍,每个功能区都安排一名引导员,让办理业务的市民更加方便。
  新大厅二楼为业务受理大厅,包括三个功能区:核表派号处、等待区、受理区。其中,等待区又分为三个部分:公民出境业务等待区、外国人等待区、台港澳居民等待区。同时,业务受理窗口也由原来的10个,增加到14个。而且在等待区和受理区之间,设立了隔离,有屏蔽门,避免了干扰作用。
  新增设电子填表机,扫描二代证出表
  8月13日下午,记者在新的出入境接待大厅一楼看到了一种新机器。“这种机器叫‘填表易’,新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共新增了4台这样的机器。”工作人员介绍,“填表易”机器设有身份证扫描区,能自动读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的信息,并能自动将这些信息填入表格中。
  另外,“填表易”还支持屏幕手写功能,便于市民填写亲属姓名、工作单位地址等项目。
  在民警的帮助下,记者在机器上试验了一下,发现速度果然很快,大约两分钟就能完成。而如果是手写填表,则要花费10分钟左右的时间。
  据介绍,因私护照申请表、往来港澳地区申请表、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都可以通过“填表易”填写;完成后,机器会打印出相应表格。
>>相关链接
港澳旅游再次签注,可网上办理
  在新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再次申请赴港澳旅游签注的,可先通过“济南公安民生服务在线”(http://www.jnga.gov.cn)网上提出申请,然后将“往来港澳通信证”邮寄至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签注做好之后再邮寄给申请人。             (记者 殷宝龙)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