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男子约女网友急于开房 捡了个身份证竟然是毒贩的

2015-04-13 10:43: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靳冬群

  德州晚报讯 一名男子约女网友开房,持捡来的身份证登记住宿,没想到这张身份证竟是一名吸毒、贩毒在逃人员所丢。不过很巧合的是,民警赶到宾馆对“在逃毒贩”抓捕时,这名男子竟真是涉毒人员。4月8日22时许,一男子带着一名女子来到齐河县城某宾馆准备住宿。此前,男子曾在该宾馆预订一房间,但因自己来得较早,登记房间的客人还没有退房,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由于这对男女入住心切,该男子便从自己口袋中拿出另外一张身份证登记住宿。正是这张身份证,引起了宾馆服务员的警惕。宾馆服务员说:“这张身份证的头像和这个男子长相不一样,最重要的是,我查询发现,这张身份证是一名吸毒、贩毒在逃人员的。”
    这名服务员并没有声张,在安排好这对男女入住后,迅速向警方报警。齐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宾馆,将这名男子抓获。不过,经警方查证,这名男子姓王,淄博人,确实不是那名吸毒、贩毒在逃人员。
   但在警方查证过程中却发现,王某有吸毒史,而且在其房间内查获冰毒20克、吸食毒品用的冰壶一只。事后,经对王某的尿液检验,结果显示甲基苯丙胺呈阳性,而王某对其曾在家中吸食冰毒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调查,与王某同行的女子是其网友,王某此次来齐河正是打算约女网友开房,因开房心切,王某才拿出另一张身份证登记住宿。对如何得到该身份证的?王某自称是从路边捡来的,纯属巧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吸食毒品被治安拘留。案件在进一进审理中。
    ■相关新闻
    花200元办假身份证一旅客被罚500元
  以为信息真实,办张假身份证就能蒙混过关,安徽籍小伙身份证丢失后,为了图方便,就花了200元钱办了张假身份证。4月8日,小伙子拿着这张假身份证正欲进德州火车站购票时,被德州铁路民警当场识破,被处以500元罚款。4月8日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走进德州火车站,准备去售票大厅购买火车票。此时,德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谈孟德正在售票大厅门口检查过往旅客的身份证。可当这名男子将身份证递到民警手中时,民警发现这张身份证有问题。
  “除了材质粗糙外,身份证上的色彩也比较模糊。而且,身份证没有芯片,仪器检测也无法识别这张身份证。”谈孟德立即通知其他执勤民警,将这名男子带回派出所。经进一步查询,这名男子的身份证确系伪造,但身份证上的信息都属实。
  见民警识破假身份证,这名男子很快交代了自己办假证的经过。这名男子姓赵,安徽籍人,长期在德州打工,前不久身份证丢失后嫌回老家补办麻烦,就通过路边的“办证”小广告,花了200元办了一张假身份证。
  不过,赵某一直认为,“只要身份证上的个人信息是真的,假身份证也能过关”。通过民警教育,赵某才知自己使用假身份证是违法行为。目前,德州铁路警方依据《居民身份证法》对赵某予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德州铁路公安提醒旅客,如身份证遗失或正在办理中需要购买火车票的,火车站铁路公安临时制证点在核实旅客身份后,会免费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