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菏泽女子在网上为夫“征婚”

2015-09-17 10:11:00来源:牡丹晚报作者:淑娅

  □牡丹晚报记者 淑娅 见习记者 赵亚雯
  当你遇到今生所爱,却得知她身患白血病时,你会怎么办?当你生命还剩下几个月,你最放不下的是谁?9月4日,一个名为“我便~永相随”的女网友在QQ空间上发布了一篇名为《征婚启事-我为老公征婚》的文章。文章发布后,不少网友阅读和转载,并纷纷在该文章下面留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9月15日,牡丹晚报记者采访到了发布文章的女网友——孟美华。孟美华今年26岁,家住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2010年查出患有白血病,2011年结识了家住东明县武胜桥镇霍寨行政村的张国振。张国振得知孟美华身患白血病后,不但没有避而远之,反而毅然决然地冲破所有障碍将她娶回了家……今年,孟美华病情恶化,生命即将走到尽头,而她最放不下的就是丈夫,为此才在网络上为丈夫征婚。
  替夫征婚,文章网上热传
  “大家看到我为老公征婚,肯定会觉得好奇,或者疑惑。肯定会想,我为什么会为自己老公征婚,为什么结婚了还要征婚?不瞒大家说,我们之间感情很好。之所以要为老公征婚,是因为我得了白血病。我深知自己没有太多时间了,想在剩下的日子里可以看到他过得幸福,也就没有遗憾了。我不忍心再去拖累他了……”文章一开始,孟美华就把自己为丈夫张国振征婚的原因说了出来,并在文章的后面反复说丈夫是一位有担当、值得托付终身的人。从文章中,可以看出他们夫妻的感情很好,也可以看出孟美华对丈夫有很多的不舍。
  “我希望他能够幸福,想给他找一个身体健康,可以与他共度一生、为他生儿育女的人。”孟美华话刚说出口,就已经泣不成声。
  孟美华家住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2010年查出患上白血病。“当时诊断出这个病后,我有点不相信,因为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征兆。2011年我去苏州打工,在找工作的时候见到了张国振。”孟美华回忆说,当时两人都在找工作,通过交谈得知彼此都来自菏泽。在陌生的环境中,两人顿时倍感亲切,“我们俩相互加上QQ后就分开了,由于工作都忙,我俩也没在QQ上聊过天。”
  2012年的一天,孟美华的QQ好友里,沉寂了一年多的张国振的QQ头像突然闪亮起来。此后,两人就通过QQ开始聊天,而孟美华因为身体原因回到了菏泽,张国振依然留在苏州打工。
  张国振发现自己和孟美华有说不完的话,两人不但兴趣相投,脾气也合。经常是张国振刚说出上半句,孟美华就把下半句接上了。虽然两人仅有一面之缘,但通过QQ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结婚之前,丈夫已知妻子患病
  2012年秋天,张国振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孟美华,就在QQ上向孟美华表白了。
  “当时我也很喜欢他,他对我表白时,我心里很激动,但我不能接受,所以我也没瞒他,直接告诉他我患病的事情。”孟美华说,“当我看到他回复说自己不在意时,我哭了,是笑着哭的。虽然感动,但我依然不能接受,我不相信他得知我患病后还能接受我。因为就算我们能结婚,我也不能为他生孩子。”
  为了能赢得孟美华的信任,张国振辞去了苏州的工作来到菏泽,与孟美华见了面。
  “我知道白血病是什么病,我不怕,我觉得她一个女孩自己面对疾病,很不容易,我想和她共同面对,去照顾她。”张国振笑着说,虽然不能生儿育女,但两人可以一起白头偕老;虽然她不能操持家务,但能一起面对生活重担。
  要把一个白血病姑娘娶进门,这对张国振的家人来说可谓晴天霹雳。张国振从小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长大,治疗白血病的费用他们很难承担,所以家人不同意两人结婚。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张国振依旧坚持。见他心意已决,家人最后也只能妥协。
  2014年年初,两人订了婚。同年8月26日,两人如愿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张国振也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当初的诺言,把打工挣的钱都给妻子看病了。
  病情恶化,她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前五年,孟美华一直保守治疗,通过吃中药维持。可今年五月份,孟美华的身体扛不住了,病情恶化住进了医院。也就在这个时候,医生告诉他们,孟美华的生命只有半年或者一年了。
  孟美华深知自己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而她最放不下的就是丈夫。在孟美华心中,丈夫有情有义有担当,她想给丈夫找一个可以相伴一生的伴侣。于是,孟美华在网上发帖,描述了自己的病情和丈夫的种种优点,为丈夫征婚。
  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都给孟美华加油打气,而一直被蒙在鼓里的张国振也从朋友那看到了这篇文章,他感到很痛心。妻子还没有进行骨髓配型,就放弃治疗,张国振无论如何也不同意。他一直在劝说着妻子,让她坚强起来。
  “是我没本事,没办法照顾好她,没钱给她治病,是我不好。”说着,张国振也流下了眼泪,他说在和孟美华结婚时,曾承诺过要照顾她一辈子,但现在他却无法实现承诺,反而让孟美华来替他操心。
  可目前孟美华的病情非常严重,9月14日,孟美华做了骨髓配型。医生说,如果配型成功,那么手术费用和后期治疗费用要60余万元。张国振告诉牡丹晚报记者,现在家里已经欠债10多万元,但不论再怎么难,他一定要治好妻子的病,和妻子白头到老。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