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见老乡背后来一枪 俩云南女子拐同乡到宁津做老婆

2015-09-22 15:45: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徐良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徐良) 近日,宁津县检察院审查批捕了一起拐卖妇女案。案中“人贩子”和被害人都是云南景颇族人,同乡、发小、好友,三个女人演了一台“老乡见老乡,背后来一枪”的戏。

  2015年7月15日,一名云南景颇族妇女金某到宁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在一个多月前被两名同乡刀某、孔某拐骗至宁津,卖给了长官镇张某为妻。民警调查了解到,刀某是经人介绍从云南嫁到宁津的,2014年10月,刀某又介绍自己的“小姐妹”孔某嫁到宁津。

  2014年长官镇张某主动找到刀某,让其为自己的侄子讨个云南老婆,一直到今年4月。孔某得知老乡金某嫁到菏泽曹县,而且通过电话联系得知金某过得不好,她把这事告诉刀某后,两人一合计,也许能从中发笔小财。6月2日,孔某和刀某以带金某回云南老家为由,乘车赶到曹县,将金某接回宁津,并安排住到刀某家中。同时两人趁金某不注意将其手机卡扔掉,人也被她们看管起来。

  刀某、孔某以“金某丈夫死了,没有孩子”等说词,将金某介绍给“买家”张老汉,最终以44000元钱成交。孔某分得了11700元,刀某分得32250元。

  金某在张老汉家数次反抗,最终在数次的吵闹下,张老汉一家给曹县的丈夫打去了电话,金某这才报案。8月13日宁津县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刀某、孔某做出了批捕决定。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