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找媳妇年龄少报了14岁 如今孑然一人却难享政府补贴

2015-09-22 15:47: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李榕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李榕 通讯员 吴金华 孙治国) 武城县鲁权屯镇的老徐今年62岁,早些年为了讨媳妇,将自己的实际年龄少报了14岁。媳妇没讨到,因年龄限制,老年人的政策补贴也无法享受,这让老徐很犯难。

  近日,鲁权屯派出所来了一位老人,说自己的实际年龄是62岁,户口上比实际年龄小了14岁。经民警多方调查核实了解到,徐某早年去黑龙江省双城市投靠亲戚谋生,并在当地按实际年龄落了户,因身体有残疾一直没有结婚。之后,徐某又回了原籍鲁权屯镇生活,为了好介绍对象,徐某将他的出生日期上报为1968年10月。

  可是,近30年过去了,徐某还是孤身一人,步入老年以后,加上身体残疾,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按照年龄限制都不能享受。鉴于徐某的特殊情况,户籍民警及时将徐某现在的户口(1968年10月)注销,把在黑龙江双城市真实年龄的户口迁回原籍。民警与黑龙江省双城市周家派出所取得联系。近日,武城县公安局将徐某在黑龙江省双城市的户口迁回原籍并办理二代身份证。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