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大学毕业就同居 挥霍爱情不思奋斗(图)

2015-09-22 16:00: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

  ●倾诉人:天娇(化名)●性别:女 ●年龄:42岁●记录:莫凡 阿霞●时间:9月16日下午3时

  大学毕业后,沉浸在热恋中的天娇(化名)和男友晓东(化名)就急匆匆地同居了。那段日子里,他们没有去打拼和奋斗,更没想过怎样为将来的生活打基础,而是一味地浪费青春,挥霍爱情。后来迫于无奈,两人才奉子成婚。婚后,他们没有共同的理想,而且互不关心,即使睡在一张床上,也没有了往日的新鲜与热情……

  坠入爱情幸福同居

  我读的是一所三流大学,毕业后就和男友晓东同居了。由于学校牌子不硬,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应聘到一家声讯台做客服。晓东虽然早我一年毕业,却也是到处打零工。没事做时,我们就赖在出租屋里玩游戏。

  那时候我们特别相爱,恨不得分分秒秒都黏在一起,简陋无比的家却储存着我们满满的牵挂和爱恋。晓东经常向我许愿说:假以时日,我一定给你买套大房子,办个像样的婚礼,让你做最幸福的女人。可他依然不积极找工作,对家里的开支也不上心。

  连续堕胎矛盾产生

  同居那段日子,我们根本不懂得避孕,导致我多次怀孕。我第一次流产时,晓东比我还紧张。公司不准我请假,他就让我辞掉了工作,主动担起了家里的生计。然而次数多了,他就不把这当回事了。

  特别是我想留下孩子时,他总是垂头丧气地说:我们现在没房没钱,没有条件养孩子。我针锋相对:没条件就别让我怀孕!敢情受罪的不是你,没用的男人!我的鄙视伤了他的自尊,他和我扭打在一起。发泄完了,我们抱头痛哭,哭未出世的孩子,也哭自己。

  被逼无奈奉子成婚

  2001年,我又一次怀孕了。医生说,如果我再不要这个孩子,以后很可能就无法生育了。我和晓东都被震住了!我俩都很清楚,同居这些年已经透支了我们的感情,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孩子,我们能否继续走下去都是未知数。

  尽管我知道晓东身上有很多缺点,但除了他,谁还能娶我这样一个女人?同样,我更不想失去最后一次做母亲的机会。怀孕6个月时,我随晓东回到了他的家乡,然后奉子成婚。虽然我们没房没钱,但好歹不用租房,还有他父母照应着,总比在外地混日子强。

  感情透支婚姻无趣

  婆婆不喜欢我这个泼辣爽快的西北媳妇,我对她也尊敬不起来,所以儿子出生后,我们一家三口便出来租房住了。后来,公婆把晓东安排进了一家事业单位,那种论资排辈的地方很适合他,我则在网上开了家小店,经营地方特产,边开店边带孩子。

  我和晓东的情感交流越来越少,他不关心我的网店,我对他的工作也不感兴趣。除了孩子,我们再也没有共同话题。虽然睡在同一张床上,但我们却再也没有了曾经的新鲜和热情。晓东经常借口晚上有应酬,夜不归宿,我明知他在撒谎,却懒得戳穿他的谎言。

  夜不能寐时,我常常想起我和晓东在中原相亲相爱的岁月。我是多么怀念出租屋里的甜蜜与幸福,又是多么痛恨自己把幸福丢在了简陋的出租屋里。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