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德州一小伙儿走亲访友偷东西 警察蜀黍也是醉了……

2016-02-17 10:48:00 来源: 德州晚报 作者: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个恭贺新年的方式,互赠礼品,打躬作揖,亲朋好友之间好不热闹。可家住夏津县郑保屯镇某村的李某,他的拜年方式很特别,直接翻箱倒柜偷东西,以便给亲戚送礼,结果进了看守所。

  2016年2月11日,正值大年初四,李某打算到田庄乡某村姑姑家走亲戚,顺便想拜托在北京打工的表哥帮忙给找份工作。上午9点,他从家出发,骑着一辆摩托车途经渡口驿乡某村时,李某心里犯起了嘀咕:大过年的走亲戚不能空着手吧。可是他摸摸干瘪的口袋,真是比自己的脸还干净,“不行,我得弄点钱”一个邪念从心底油然而生,于是他骑着摩托在村里转悠,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转悠到在村北时,李某看到一户人家大门已上锁,趁着四处无人,他悄悄把摩托车放到大门外,自己一人从大门南墙爬了进去。进院后他直奔北房,该户北房屋门正巧没有上锁,他快速推门进屋,开始翻箱倒柜寻找钱财。可费了半天的劲,却一无所获,只是找到了一个装有一角钱硬币的钱包和一个剃须刀。这时,他忽然听到大门有声响,他立即将钱包装进自己口袋,顺手带走了放在梳妆台上的一个刮胡刀,便从院子东墙爬了出去。

  当天上午10时40分,夏津县公安局渡口驿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同刑警大队民警一起经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嫌疑人,并一举将盗窃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查,李某是一名“三进宫”的惯偷,这次依然没有逃脱法网。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等多省加入"去库存大军" 楼市政策或再松动

    1.jpg

    (记者 庞无忌)猴年春节刚刚过去,山东、内蒙古等中国多省(区)又迎来一轮密集的去库存政策潮。2月3日,山西省提出,今年将采取包括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扩大住房需求群体等7条政策消化商品房库存。[详细]

    02-17 10-02中新社
  • 济南今年58个棚改项目开工 棚改项目安置房9月底前开建

    2.jpg

    16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到海晏门、全福立交桥西北角C地块等棚改、旧改片区现场办公。目前,市政府已与省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责任书要求所有项目安置房应在2016年9月底前开工。[详细]

    02-17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史上最严艺考”昨日开考 热门专业30人抢一个名额

    3.jpg

    目前,山工艺艺考报名仍在继续,截至2月16日,报考该校的考生数已接近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00人。”孙磊告诉记者,速写主要考查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做出反应的能力,基本功好的话五六分钟就能完成一幅速写。[详细]

    02-17 10-02济南日报
  • 扎堆修路 济南经十路以南恐陷爆堵状态!咋绕行看这里

    1.jpg

      2月17日起,在济南交通路网结构中举足轻重的英雄山路开始顺河高架南延施工。英雄山路施工后,为数不多的南北道路将面临严峻考验。而作为分流交通的济大路、舜玉路、历阳大街、万寿路,预计本月进行海绵工程改造。交警部门分析,一季度突然袭来的“修路潮”,或...[详细]

    02-17 10-02济南时报
  • 春节"逆向探亲"成潮流 鲁西南父母进省城团聚过年

    2.jpg

    近年来,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一些老人在春节“逆向探亲”渐成潮流。孩子太小:带着娃回老家不方便  对于张先生来说,让父母到济南来过年,也是无奈之举。为此,张先生把家里的父母接济南来过年,这已经是张先生的父母在济南过的第三个春节了。[详细]

    02-17 10-02齐鲁壹点
  • 探访日照“海上菜园” 渔民准备忙收割

    山海天海域,自然环境优良,距离岸边三海里处就是兴渔渔业的“海上菜园”。[详细]

    02-17 11-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