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赌、毒花光八百万!被抓前正要卖最后一套房

2016-02-22 09:22: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分享到

  (济东戒毒所内,一名戒毒人员在走廊内沉思。 记者谢永亮 摄)

  苦苦打拼十几年,终于从一名打工仔成为老板,拥有了近千万元的资产; 却因为染上了毒瘾, 让昔日的努力全部化为泡影。 打工仔阿辉(化名),就经历了从辉煌再度跌回谷底的 “冰火” 人生。

  参与聚众吸毒 老板进了戒毒所

  在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见到阿辉时,当天恰是他值日,正拿着笤帚扫地,听到看管民警一声招呼,放下手头的活计,小跑了过来。平头,脸上些许胡茬,个头1米7的阿辉,看起来比较消瘦。

  阿辉 (笑了笑):来这里一年,我都胖20斤了。刚来时不行,瘦得皮包骨头, 都是吸毒闹的。

  记者:还有多久能回家?

  阿辉: 一年。 被抓时就在去年春节前,一家人因为我,没能过个好年。记者了解到,阿辉在被抓前,已经吸食冰毒两三年了,曾有一次因为吸毒被警方拘留。第二次,他再度与多个朋友一起“溜冰” (吸食冰毒),被警方当场抓获,被处以强制戒毒两年的处罚。

  苦熬十几年 打工仔 “变身” 大老板

  如果没有选择外出打工,今年38岁的阿辉很可能和菏泽老家的兄弟们一样,依旧在老家土地里刨食,过着平凡的日子。但初中毕业后,阿辉就踏上了外出打工的路,而且一打拼就是十几年。在乡人面前,他曾是学习的典范,从一文不名的打工仔,一跃成为人人仰视的大老板。

  记者: 靠什么挣了那么多钱?

  阿辉: 刚开始,跟着韩国老板打工,卖手工艺品。学得多了,我就想自己单干,结果还真成了。

  记者: 最好时,有多风光?

  阿辉: 生意火得不行,货都供不应求。家里有几套房子,两辆车,生意基本不用我打理,光靠手下去忙活就成。可这样的生活没过多久,阿辉就有点飘飘然了,每次回老家时,他身边总是围绕着一群狐朋狗友,把他捧得几乎上了天。

  身边的 “好兄弟” 让他走上吸毒路

  其实,阿辉的家庭很幸福,妻子是他的初中同学,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两人婚后不久,就有了一个儿子,妻子在家相夫教子,从来不过问阿辉生意上的事儿。

  阿辉:老婆很贤惠,过去照顾孩子,都是她忙活,我不常回家。

  记者:爱人那么好,为什么还会出去 “沾花惹草” ?

  阿辉: 生意一好,我人就 “飘了” ! 现在想想,其实挺傻的。被抓前,阿辉过的是醉生梦死的生活。好几次,他看到身边的“好兄弟” 在吸食冰毒,几次被劝

  说之后,阿辉也吸上了,从此一发而不可收。

  吸毒后,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夜店里度过的,身边的女人随便换。同时又染上了赌博恶习,因为没有家人敢管他生意上的事情,他手头的资金也被毒品和赌博蚕食殆尽。

  幸亏被警察抓住 要不然最后一套房也卖了

  阿辉:这次幸亏被抓了,不然老婆孩子都没住的地方了。

  记者:怎么回事?

  阿辉: 800 多万资产都花光了,我正准备把名下的最后一套房卖掉,去买毒品。警察把我抓了,房也卖不成了。

  记者:现在家里谁照顾?

  阿辉: 我弟弟,生意他打理,我老婆、孩子每月的开销也都是他负担。他之前劝过我很多次,要是听他的,就好了。进了戒毒所,昔日的风月场女子还有所谓的好哥们儿, 一个都不见了。只有家人,还时不时前来探望阿辉。今年春节前,妻子带着10岁的儿子来看阿辉。阿辉和妻子面对面,沉默了很久。让阿辉

  惊讶的是,倒是儿子最先开了口:“爸爸,以后咱不吸毒了,行不行? ! ”

  想起儿子稚嫩的话语,阿辉的眼圈一下子红了, “我得好好戒, 不然太对不起老婆和孩子了。 ”

  揭秘济东戒毒所是咋“智能戒毒”的:识别指纹,仪器立马显示戒毒成效

  近日,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全省首家引入“智能心理数控云平台”,建成了集个体矫正与团体辅导、心理咨询与心理矫治、戒毒评估与心瘾戒除于一体的心理戒治中心。

  19日,记者在济东戒毒所内看到,最新的 “智能心理数控云平台” 已投入使用。 通过指纹存档,每个戒毒学员都能够拥有一套完整的“戒毒治疗详单”,“这套智能心理数控云平台,进行指纹识别后,可以通过设置在学员身上的测量心率等身体指标的仪器,测试学员对各种情景的反应情况,帮助戒毒所民警了解学员的最新戒毒情况”。济东戒毒所副所长崔公政介绍,该项设备的投入, 让戒毒工作有了最新的技术支持。

  另外,该设备具有指纹识别系统,可同时对24名戒毒人员进行团体毒瘾戒除训练和团体减压放松训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团体脱瘾训练通过心理耐力控制、适应能力和恢复能力训练,使戒毒人员增强承受毒品诱惑的能力, 并通过自助调节,恢复戒毒期间的心理疲劳和心理创伤。

  (济南时报)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诈骗花样层出不穷!山东网络诈骗受害人数全国排第三

    1_副本.jpg

    3·15前夕,济南市消协、山东省消协等全国范围内43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了《“打击网络欺诈 确保消费安全”分析报告》。分析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升,诈骗分子设计的中奖金额也水涨船高,相比去年10万左右的中奖金额,今年骗子已经把中奖金额提高了50%。[详细]

    03-15 08-03生活日报
  • 囧!济南男子订外卖地址说不清 结果送餐员把外卖吃了

    1_副本.png

    李先生:我现在租住在济南市石桥小区,3月13日早晨,我出门上班,女朋友身体不适在家中休息。”  对于不能退钱的说法,王女士表示,通过百度外卖订餐的话,李先生的钱还在百度外卖的后台,他们每周结算一次。[详细]

    03-15 08-03生活日报
  • 山东将实现农村贫困生资助“从头到尾”全覆盖

    为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减轻负担、完善教育脱贫,山东省日前提出,将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补助力度,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实行资助全覆盖。[详细]

    03-15 08-03新华社
  • 山东2015年消费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仍居首

    据介绍,在受理的商品大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投诉量仍居前列,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6856件,占比30%。主要问题是商品质量存在瑕疵,导致各种故障频出;维修点管理混乱,价格不透明;“三包”规定难以落实,出现质量等问题需要维修或退换货时,...[详细]

    03-15 08-03新华社
  • 聊城莘县小厂房里做出“名牌果汁” 一箱成本十几元

    聊城重磅:看看您喝的名牌果汁,是不是莘县这个地方生产的?

    没有一粒果肉,只用阿斯巴甜、山梨酸甲、柠檬酸、甜蜜素等十几种添加剂就能调制出来口感醇厚的“名牌果汁”。民警在李某“明泉饮料厂”中查获的送货单上显示,这样经过包装的劣质果汁,最多时每天能销售数百箱。[详细]

    03-15 08-03聊城晚报
  • 东营市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净化油区治安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申长友在批示中强调,打孔盗油违法犯罪是严重危害油区治安、威胁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大顽疾。赵豪志在批示中要求,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净化油区治安环境,是保护国有资产、保障公共安全的重要举措。[详细]

    03-15 17-03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