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名 菏泽“四女之母”频频劈腿多次骗婚

2016-04-14 11:13: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淑娅

  □牡丹晚报记者 淑娅 通讯员 陈永立

  今年33岁的梁得丽家住单县谢集镇,育有4个女儿,最小的已满5岁。2012年,她的第二次婚姻失败后,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名男子,但因嫌弃对方没有生育能力,她以各种借口骗取该男子10万元钱;2014年,她又以结婚为借口,骗取另外一名男子近4万元钱。该男子报警后,她仓皇外逃,被单县警方在无锡抓获。4月6日,梁得丽被单县人民检察院批捕。

  两次婚姻失败,她始终追求“爱情”

  梁得丽自幼失去父母,也未能像村里其他孩子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而是早早地拿起农具下地干活。

  长大后,梁得丽像村里的很多女孩一样,早早就结了婚,还生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但这次婚姻很短暂,因其丈夫坐牢而宣告结束。

  第一次婚姻失败后,梁得丽没有因此而沮丧,而是积极另觅佳偶。

  很快,梁得丽与同镇的刘清水结了婚。婚后生活虽然不太美满但也说得过去,次年她又生下一名女婴。

  2012年11月份,梁得丽与刘清水的感情破裂,两人随即离婚。

  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梁得丽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开始频频相亲。

  2012年12月份,经媒人牵线,梁得丽与李文华相识了。李文华对梁得丽可谓一见倾心,而梁得丽看到李文华老实本分也芳心暗许。相识仅一个月,他们就同居了。

  一个多月后,一次偶然,梁得丽得知李文华没有生育能力。此后,她开始嫌弃李文华,打消了与他结婚的念头,并以各种借口搪塞。

  微信“摇”出有情郎,骗“男友”钱与他同居

  不过,尽管梁得丽嫌弃李文华,却未提出分手,而是以承包芦笋厂为借口向李文华要钱。为了能让李文华相信,她谎称自己找到了两个合伙人,都是福建老板,还说他们每人出资25万元,自己只需拿10万元。

  为人单纯老实的李文华相信了梁得丽的说辞,但作为一名终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李文华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只得东拼西凑,将近10万元分数次给了梁得丽。

  然而,李文华在拼命地凑钱,梁得丽却不甘寂寞,四处寻觅自己的如意郎君。2013年年底,她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张武青。

  不久,梁得丽又用自己欺骗李文华所得钱财,在单县城区租了一套房子,和张武青开始了同居生活,却对李文华谎称自己在外地。

  梁得丽与张武青都是二婚,彼此惺惺相惜。同居一个月后,梁得丽发现自己怀孕了,张武青便大摆筵席,与其“结婚”,但未登记。

  2014年5月的一天,怀着孕的梁得丽再次联系到李文华,称自己的父亲生病需要钱。遭到拒绝后,她决定与李文华分手,却在分手前以自己打架被扣留为由,向李文华索要了5000元钱。此后,她便与李文华断绝了联系。

  再“摇”男友成猎物,故伎重演骗钱财

  2014年9月,梁得丽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这原本是件大喜事,却因其中一名女婴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大笔的医药费而横生枝节:张武青不肯掏钱,梁得丽也不想拿钱为女儿治病。争执中,梁得丽索性向张武青提出分手,将双胞胎女儿留给他,从此对她们的死活不闻不问。

  其实,梁得丽早在产下双胞胎女儿前,就因为钱的问题,和张武青的感情产生了裂痕。虽然刚刚生完孩子,还未和张武青分手,但她已经开始为自己寻找“下家”了。这次,她同样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叫陈文宇的男子。

  在网上,梁得丽与陈文宇聊得火热,见面后她却非常失望。见陈文宇对自己一往情深。梁得丽就故伎重演,伺机骗钱。

  2015年3月份,梁得丽与陈文宇订了婚。随后,她以自己想“养鹅”需要资金等为借口,不断向陈文宇要钱。给了梁得丽4万元后,陈文宇要求结婚,梁得丽却一再拖延。

  后来,梁得丽又以各种借口向在外地打工的陈文宇索要钱财,未果。一怒之下,她就关掉手机,与陈文宇断了联系。

  事情败露忙逃亡,落入法网后悔迟

  遍寻不至梁得丽,陈文宇心急如焚。后来,别人提醒他或许遭遇骗婚,陈文宇才恍然大悟,连忙向单县警方报了案。梁得丽闻讯,连夜逃往外省。

  单县警方无法掌握梁得丽的行踪,案情顿时陷入了困境。随即,单县刑警大队的民警开始了一系列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刑警大队会和莱河派出所民警获悉梁得丽在无锡。

  为避免夜长梦多,单县民警驱车连夜赶往无锡。抵达后,经过近一周的走访、调查,2016年3月9日,办案民警发现梁得丽藏匿于无锡新区某旅馆,遂将其抓获。经讯问,梁得丽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6日,梁得丽被单县人民检察院批捕。

  (文中涉案人员均系化名)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交线路图出炉 看看8条线路怎样改变你我生活

    2.jpg

    济南轨交线路图出炉后,让小明不禁对以后乘坐轨交“上天入地”的生活充满遐想。济南一中→在二环南路站搭乘M4线,向北到达历山北路站,换乘R2线到二环东路下车。历城二中→在二环南路站搭乘M4线,向北到千佛山站,换乘M3线向东坐到董家镇下车。[详细]

    04-14 11-04济南时报
  • 青岛日照潍坊等地大雾 百余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封闭

    4.jpg

      G20青银高速青岛站银川方向入口,青岛东、李村、即墨、蓝村、胶州、高密、峡山站双向入口;潍坊东、潍坊、潍坊西、昌乐、寿光、青州东、青州西站青岛方向入口。   S16荣潍高速周格庄站潍坊方向入口,莱西、武备、云山、平度东、平度、田庄、明村站双向入口,...[详细]

    04-14 08-04齐鲁壹点
  • "蒜你狠"凶猛袭来:各地蒜价猛涨 吃包子都没有免费蒜了(图)

    1.jpg

    山东济南,目前市场上的大蒜价格甚至已有达到20元一斤的。顾客在一家小店吃饭,无论是吃包子还是饺子,都不再有免费的大蒜可吃。您非要吃不可?好,到服务台买,一元钱一头。问店家为何不送?答案是一头蒜一块多,实在是送不起了。 [详细]

    04-14 10-04大众网综合
  • 感动!威海有位“草根奶奶” 18年资助76名贫困学子

    1.jpg

    4月11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一条《万万没想到,浙江“拾荒老人”名校毕业,遗产震惊世人》的新闻,感动了全国无数网友。”  从李玉坤的住处到王夏家有20多公里,为了减轻她的负担,妇联的工作人员建议给她调换一个距离近些的贫困学生帮助。[详细]

    04-14 08-04威海晚报
  • 济南加大违法取水行为查处力度 日补水40万吨保泉水喷涌

    5.jpg

    春节过后,全市降雨量平均0.4毫米,缺少有效降水让趵突泉水位持续走低。正在开发建设的强渗漏带包括中井庄-下井庄强渗漏带、南北湖-刘智远强渗漏带、分水岭-北康而强渗漏带、兴隆-土屋强渗漏带、浆水泉强渗漏带。[详细]

    04-14 08-04济南日报
  • 以爱为名 菏泽“四女之母”频频劈腿多次骗婚

    今年33岁的梁得丽家住单县谢集镇,育有4个女儿,最小的已满5岁。不久,梁得丽又用自己欺骗李文华所得钱财,在单县城区租了一套房子,和张武青开始了同居生活,却对李文华谎称自己在外地。[详细]

    04-14 11-04牡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