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生活美学空间开启春草时光

2016-04-26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你想偶遇明星大咖吗?你想拥有逼格满满的周末吗?山东电影洗印厂西北角,那个诞生过《琅琊榜》群像男神的地方,济南首家集闻香、品茗、茶艺、花道于一身的“有花有茶有香”的生活美学空间荼草作开启春草时光!

  嘈杂的生活里,这里自有一份宁静;喧嚣的闹市中,你我亦能诗意地栖居。荼草作作为一个以推广生活茶艺为己任的花道美学空间,两年来这里迎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这些学员中,年纪最小的6岁,最年长的50岁,他们中有高级白领、大学生、私企老板……日常生活中,她们在这座城市中各自忙碌着,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她们会聚集到荼草作,一起学选茶、存茶、品茶的种种技巧。从2014年6月,荼草作生活茶艺课第一期开课至今,已有700人参与了荼草作的课程。此时,荼草作已不是一间教室这么简单,它变成一个生活空间,志同道合的人们在这里共同学习,相互倾诉。茶也不再只是饮品,更像沟通的桥梁,横在本不相识的两人之间,忙碌而冷漠的都市生活中,因茶,有了暖意和清香。

  创始人雪菲始终致力于生活茶艺的推广,“让茶艺回归生活本真”更是荼草作一直以来的理念。茶艺不止于艺,茶更不只是茶。“一碗茶汤见人情”,茶叶一浮一沉,饮茶人拿起放下。拿起,平常心对平常人平常事;放下,清风徐来,顺逆安然。为了庆祝荼草作两周年店庆,北京青年现代舞团的舞者特地编了一支舞蹈,名叫《荼》,莲步姗姗、腰肢轻摇如茶树叶在风中飒飒抖动,又如茶叶在水中摇曳。鲜嫩茶尖终于变作罐中茶叶,又在一冲一泡间完成其一生的使命,苦尽甘来其中滋味,舞者自知,饮者亦知。

  台上少女拈花轻笑,带着甜蜜,也有期许。桌边花瓶中也有早已插好的花,仍带着朝气。品茗本就是件美好事物,因着有了花,更多了几分美好。花,茶,少女,文化的传承自在其中。荼草作中有生活,亦有人生。诗歌未必尽在远方,只要你留心身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薪酬排行 济南月薪4652元就够买1/5个厕所!

    山东薪酬排行,济南4652元就够买1/5个厕所!

    最近,山东本土的一家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发布了2016年山东17地市春季求职平均薪酬排行榜,东营、威海、临沂三个城市分别夺得榜单的前三甲。”  济南市民说,“一个月的工资买不了一平方,医疗,包括购物,所有东西都在涨价,只有收入没涨,(工资)涨的趋势还...[详细]

    04-26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治堵治霾今年继续出招 推动机关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

    11.jpg

    25日,市政府发布《济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将研究停车市场化解决方案,出台差别化停车收费办法,推动机关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在城区内差别化兴建停车场等。市物价局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停车收费标准其实是对早在2013年5...[详细]

    04-26 10-04济南时报
  • 山东将为世界文化遗产泰山编纂“百科全书”

    11.jpg

    山东省日前正式启动《泰山文库》百科全书建设工程。据介绍,《泰山文库》拟分为8个门类,预计120卷、6000余万字,计划3到5年完成,规划由《泰山史料书系》《泰山研究书系》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侧重于史料收集和学术研究。[详细]

    04-26 10-04新华网
  • 泉水不给力污水还来捣乱!济南护城河一上午两度被黑

    由于地下水位告急,济南市护城河沿线泉水喷涌乏力,再加上不断有落叶飞絮飘入河中,护城河景观较丰水期已大打折扣。比如25日上午出现污染的青龙桥附近的东护城河,去年9月份,附近河段就出现过一次较严重的污染,而在此之前,这里也陆续有过污水出现,算是“习惯性”排污。[详细]

    04-26 09-04齐鲁壹点
  • 山东出台31条财政措施加快农业结构性改革

    日前,山东省出台了七个方面31条财政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快农业结构性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据介绍,省财政筹集了资金130.7亿元,落实畜牧良种、农机购置补贴,继续实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棉花目标价格补贴等政策。[详细]

    04-26 11-04大众日报
  • 校园欺凌受害者回访调查:被欺凌改变的人生

    就在徐晓艳被打前一个月,一名连云港电大女生遭遇了更加恶劣的欺凌。曾担任连云港电大女生受辱案审判长的李保群向记者透露,案发后受害女孩跟随父母移居上海。在欺凌最严重的时候,刘洋也曾向班主任提出换宿舍,但并未被理睬。[详细]

    04-26 11-04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