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寒风夜八旬老太坐火车下错站 热心民警伸援助之手帮回家

2016-12-01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宏伟 李守启

  大众网临沂11月30日讯(通讯员 赵宏伟 李守启)近日,平邑县一近八旬老太从菏泽回平邑,因一时粗心坐过了站,凌晨2点在临沂火车站下了车,幸得临沂站执勤民警热心帮助,老人顺利回家和家人团聚。

  11月26日凌晨2时许,临沂火车站徐警官正在站内执勤,一位80岁左右老太走过来求助称,今天晚上23时她从菏泽站坐上火车准备到平邑站下车,因是第一次坐火车,不知道怎么就坐过了站到了临沂,现在家人在平邑火车站等着接她,自己又不知道怎么坐车回平邑,本人非常着急,请求民警帮助回家。民警对老人身份证和车票进行检查,发现老人姓孟,76岁,家住平邑县城,她手中所持车票是当日菏泽站到平邑站的5017次座票,而此时离5017次列车停靠平邑站已过去1个多小时。

  初冬凌晨,天气格外的冷,又加上内心着急,老人一个劲的打着寒噤,民警挽着老人的手将其领进值班室,为其端来热水,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并按照老人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其家人报了平安,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又来到售票厅帮老人购买了临沂返回平邑的火车票,安排老人从临沂转程返回平邑。

  4时12分,K1478次列车缓缓驶进临沂站,民警挽着老人的手亲自将她送上列车,安排列车员到平邑站后将老人送下车。5时10分,老人的儿子专门给徐警官打来电话称老人已安全到达平邑,让徐警官放心,并对徐警官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多项新规今起正式实施: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

    11.jpg

    银行卡同行异地取款、转账将免费,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网络直播迎来“史上最严”监管令;全面推广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等……一批新规自今日起实施,将直接影响老百姓的“钱袋子”、便利个体工商户登记。 [详细]

    12-01 07-12中国新闻网
  • 2016中国“氧吧城市”出炉 威海日照烟台入围前50强

    11.jpg

    根据该榜显示,威海以“2015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1天;市域森林覆盖面积42.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8.72%;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5.05平方米”等数据位居50强中第5位。以北京为例,2015年其森林覆盖率41.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8.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00,但...[详细]

    12-01 08-12齐鲁晚报
  • 世界艾滋病日:山东青年学生病例数四年增三倍 老人也变“重灾区”

    11.jpg

    九成以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经性途径传播,约有三分之一的感染者和病人尚未被发现,至今没有可用于预防的疫苗和治愈性药物… [详细]

    12-01 09-12大众网
  • 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 济南92号汽油重回“6元时代”

    国家发改委今天下午发布消息称,今天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上调175元和170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受此影响,济南92号汽油零售价格从每升5.9元上调至6.04元,每升上调0.14元,重回“6元时代”;95号汽油从每升6.33元上调至6.4...[详细]

    12-01 16-12济南日报
  • 滨州两县4小时查封14家“黑加油站”

    11月27日,大众网以《藏身洗车店、物流公司,滨州S239线300米内聚集6家“黑加油站”》为题曝光了无棣县部分“黑加油站”非法经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问题。报道刊发后,30日,滨州市经信委和安监局牵头成立两个专项整治督查组,对非法加油站点集中清理。大众网记者...[详细]

    12-01 18-12大众网
  • 山东省今日正式实行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

    (见习记者 杜典) 12月1日,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在山东省正式启动实施。上午,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田治颖、济南市市中区副区长王书信在市中区王官庄工商所,为前来申请登记个体经营者颁发山东省首批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详细]

    12-01 18-12中国山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