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举行社区民警事迹报告会 警民共话鱼水情

2016-12-15 2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12月15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解放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专题事迹汇报会”在山东大众传媒大厦举行。  

汇报会现场,济南市历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红梅讲话。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延昭讲话。

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书记李乐军对社区警务工作进行点评。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所长王克鹏代表全所汇报了“社区警务”工作。

 

解放路派出所唯一的女民警、敢想敢干的“女汉子”生丽汇报个人事迹。

辖区居民,73岁的赵淑云点评社区警务工作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孙海燕)“只要心中装着老百姓,真心实意为百姓工作,百姓就会相信你,拥护你!”15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解放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专题事迹汇报会”在大众传媒大厦举行。济南市历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红梅,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延昭,解放路街道办党委书记李乐军等出席了会议,他们与百余名奋战在社区一线的民警、社区居委会主任及群众代表共话警民鱼水情。

  会上,解放路派出所唯一的女民警、敢想敢干的“女汉子”生丽,秉公执法、不畏风险、扎根社区、心系民安的储凡玉,老骥伏枥、予民安宁,平安校园守护者的张雷等9名社区民警依次作了工作汇报。发言中,一段段虽平凡但却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心得,折射出该所始终奉行的“社区工作没有警务非警务,只有服务加服务”的理念。

  解放路派出所所长王克鹏对打造“亲民警务”工作做了汇报。他说,所里将社区治安防范工作纳入考核机制,突出“社区警务”治理,以问题警务为引领,紧抓重点整治落地。同时,推进“社区警务”信息化建设,用“互联网+”警务的思维指导社区警务工作,建立社区民警微信群。积小安才能成大安,解放路派出所努力提升“社区警务”工作成效,严打涉及民生的“盗抢骗”犯罪活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辖区治安持续稳定。

  李乐军对社区警务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说,听了报告,被民警的感人事迹深深的打动。警察来自于人民,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伟大寓于平凡之中, 希望全体街居干部和民警同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彰显新时代人民警察的风采。

  警民鱼水情,社区民警工作开展得如何,辖区居民最有发言权。会上,居民代表赵淑云对社区警务工作进行了点评:“你们用真心贴近群众,用脚步丈量民情。你们的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老百姓撑起了平安和谐的一片天空! ”73岁的赵淑云激动地说,民警们用真情,出真招,努力提高社区治安防控水平,为居民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作为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的掌舵人,贾延昭对解放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社区警务工作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民警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认真履行这保卫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的神圣职责。每一位社区民警就是一颗小草,自身的力量虽然微弱,但是站在一起就是一片造福一方的绿洲。解放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是历下分局民警队伍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历下分局要进一步抓住机遇,抓好社区警务工作,以此为根基做好维稳、打击、防范等各项工作。

  “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历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红梅在会上表示,今天的专题汇报会,再一次展示了区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做法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推广,成绩值得褒奖。下一步,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要结合“法治六进”等活动,形成支持社区警务,关爱社区民警的强大合力,深化平安历下建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山东加大创业平台建设 高校创业教育不低于32学时

    11.jpg

    日前,省人社厅下发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的通知》精神,决定从2016年起在全省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详细]

    12-15 07-12齐鲁晚报
  • 赞!年内医保实现全国联网,异地就医将能直接结算

    11.jpg

    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已在上周通过初步验收,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也同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只需要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 [详细]

    12-15 07-12生活日报
  • 济南重拳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10余条旅游线路被下架

    11.jpg

    12月14日,市旅发委召开全市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暨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市旅发委传达了国家旅游局、省旅发委关于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活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前期我市不合理低价游整治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了集中安排。 [详细]

    12-15 08-12济南日报
  • 济南三天内俩女学生自杀!正值青春时,为何想不开?

    11.jpg

    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上大一的19岁女孩陈梦雪,在学校门口上了一辆车后便失联了。13日下午,女孩的尸体在学校附近树林里被发现,警方初步判定其系服药自杀。12月14日凌晨,德州学院化学系一大三女生从宿舍楼六楼跳下身亡,早晨7时许被保洁人员发现,并随后报警。短短两...[详细]

    12-15 20-12齐鲁晚报
  • 济南00后暴打同学系琐事起争执 打人者未成年不予处罚

    今天上午,大众网报道了《竹竿都打断了!济南俩OO后暴打同学惹众怒 3人同村、是否欺凌仍在查》的消息。今天晚上,商河县委宣传部就此事做出通报。通报中提到,因打人者胡某、姜某二人均不满14周岁,公安机关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做出不予处罚决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详细]

    12-15 20-12大众网
  • 《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通过住建部专家审查

    记者从济南规划部门获悉,《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通过了住建部专家审查。专家认为,《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充分体现了国家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总体要求,融汇了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的先进思想和理念,增加了市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内容,建立了济...[详细]

    12-15 19-12大众网
相关新闻